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内衣五步曲 一步也不能少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1-15 16:0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关于文胸的选择这个话题,其实已经被女性用户者讨论过无数次,全球的内衣设计师们也曾一再强调:现在大多数女性不会穿内衣,或者说,她们买的内衣并不适合自己。

你可能会有所诧异:内衣的size明明很合适,穿着也很服帖舒适,怎么就不合适了?的确,一般来讲,我们在选购内衣的时候,普遍的顺序便是:种类款式——罩杯围度。但实际上,对于选购内衣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1、罩杯围度;2、了解胸型;3、分析杯型;4、权衡功能;5、款式选择……这五步曲,具体如下:

测量自己的罩杯和围度

首先我们要先确定自己的size。size包括了两个方面:罩杯和围度。罩杯指的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A、B、C、D、E杯,这些字母代表罩杯的大小,也就是人体胸围与下胸围的差。

一般来说,A、B为小杯,C为中杯,D、E为大杯。而围度指的是胸围这一圈,也就是32、34、26……(或70、76、80……)这个会根据每个人的骨架和胖瘦而有所不同。

了解自己的胸型状态

其次文胸罩杯在设计方面,还会根据不同的胸型特征来进行不同的设计。所以,我们在挑选文胸的时候,除了根据胸部大小选择罩杯大小之外,还要根据胸型来判断自己适合哪类文胸。因为胸型会受到人种、年龄、发育、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即使两个人的胸围和胸下围尺寸相同,但如果她们的胸部扁平率、胸点间距、乳房的立体形态、下垂程度等数值存在差异,那么文胸的合体度和舒适感也会大相径庭。所以,人体的乳房形态会因人而异,从高挺到低平,个体均有所差异,总体来看,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分析常见的罩杯类型

既然我们对罩杯和胸型有了相关了解之后,接下来我们可以来分析下市面上最常见的几类杯型(杯型其实从一定意义上来讲,可以理解为“对自己胸型的容纳性”),各位mm可以根据自己的罩杯胸型对号入座。

3/4杯:这是文胸设计中最常见,也是正对聚拢、侧收效果最好的款式。较低鸡心位设计概念,能够包裹乳房面积的3/4,有着很强的承托力和侧收力,能有效向上承托胸部呈现性感、迷人的乳沟,对胸型具备较大修正作用,适合大部分胸型的女性,罩杯方面则中等C杯女性穿着最为合身。

全罩杯:整体呈球状,包裹乳房的全部,具有很强的包容和提升效果,一般全罩杯设计都有C、D、E 杯。适合胸部丰满及肉质松软,胸部下垂外扩的女性穿着。

1/2杯:整个文胸呈半球状,罩杯的前幅与下脚为平行线,能够包裹乳房面积的1/2,具有均匀的承托力,可以把胸部向上承托,提升效果很强,但是稳定性稍弱且不呈现乳沟,所以比较适合AB杯的女性穿着。

立体杯:一般情况下是两片或者三片式的立体裁剪,属于比较薄的夹棉杯,穿着舒适、自然,没有压迫感,呈现自然圆润的胸型,但是适合那些胸部比较丰满且胸型较为完美的女性穿着。

剖析不同文胸的功能

当然,因为人体的乳房形态会因人而异,那么市面上的文胸也会有相对应的功能区分,其中最常见的有三大类:基础型;调整型和无钢圈型。

基础型:不具备改善形体的效果,但是具有文胸最基本的作用,包容和承托乳房重量,防止乳房受到外来压力的压迫,主要是起到保护的作用,但是仅仅是还原形态。

调整型:而调整型文胸够维护、调整身体,集中、固定脂肪,并且扶正脊髓、矫治体态。具备聚拢,侧收和提升等作用。既可替身材不理想的人做修饰,也能使身材理想的人继续保持美好的身段。

无钢圈型:一般来讲,文胸分为有钢圈型和无钢圈型。市面上有钢圈的文胸占多数,特别是调整型文胸一般都会附带钢圈。它的好处是定型,不游离,让乳房更稳定。对于无钢圈文胸来说,以前常见于运动或者孕妇文胸,但现在由于追求自然免束缚与健康舒适,也作用于市面上不少的基础型文胸。

木草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