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叮当猫童装-长假后要收心,家长和孩子一起来行动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10 15:2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寒露至,袅袅凉风动

今天是寒露节气,也是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家长和孩子们都要回归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了。不少大人和小孩都不由自主患上“假期综合症”,假期都撒着欢儿玩,这一时就难以从放松的状态恢复过来,大人不适应,孩子更不适应,叮当猫温馨提醒大家,是时候收收心啦!

国庆长假结束后,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将要连续上班/上课七天,但相对于成年人,孩子的适应能力可能更差。对于9月才开学10月又被散养了7天的孩子们来说,在假后上学,容易表现出一些反常现象,如焦虑、易怒、情绪不稳定,甚至记忆力减退、理解力下降、厌学等症状,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假期综合症”。 如何应对?叮当猫总结了几个要点分享给大家。

要点一:提前从时间上、心理上做好准备

家长要提前帮助孩子从时间上、心理上做学习的准备,规范作息,调整心态,让孩子知道长假过后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鼓励孩子积极应对学习生活。

要点二:带头表率,作息有序

提前安排规律的作息时间,给孩子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是一劳永逸的“收心术”。家长应在假期结束前一两天就帮助孩子收心,和孩子一起恢复平时的生活作息,并尽量为孩子学习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不要再安排大型聚会,也别让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帮孩子准备开学事宜,家长也可以准备进入工作状态,一举两得。除了调整作息,家长还可以帮助孩子进行放假前知识的回顾。

要点三:高关注、高反馈,顺利过渡

刚回学校的前两天,家长要专门抽出时间陪伴孩子课后复习,家长的高关注和高反馈能给孩子一个暗示已经回归学习生活了,学习是主要的任务之一,假期里吃喝玩乐该放一放了。

要点四:端正心态,不必过于焦虑

假期后的“假期综合征”是正常的,孩子开学第一天可能会出现休息不好、嗜睡、胃口不佳以及上课走神等症状。老师也会根据这一普遍性问题对孩子进行调整,所以家长和孩子都不必过于焦虑。“假期综合症”虽不是生理疾病,但对孩子心理会产生不良影响。此时家长要帮助引导孩子消除“假期综合症”,让他们尽早进入学习状态。当然,引导孩子收心,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家长坚持耐心引导,孩子才能逐渐养成良好的习惯。

国庆之后就没有什么假期了,而寒露之后,秋风萧瑟、露冷气凉,叮当猫再次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更有叮当猫2016秋冬新品温暖上市,欢迎大家前往参观购买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