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JAKET丨用艺术的力量 优化你的生活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24 10:4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相对于跟随市场趋势,JAKET更倾向于对生活方式的研究。将产品的设计立足于生活,并把它们都当作艺术品来做。因为我们更希望,用艺术的力量,优化你的生活。

对于JAKET而言,每一次新品的创作都是一次新的“旅行”,这不仅有产品设计的新想法,更有对生活本身更深的理解。在JAKET 2017春夏新品发布会上,以“跑过草原的风”为主题的新品,便给大家带来了这种全新的认识;JAKET董事总经理谭祥芳(Heven)也和大家分享了JAKET跨界背后的故事。

 

 

 

▲JAKET董事总经理谭祥芳(Heven)


用三年时间潜心于跨界融合

Cross Over and Mix

三年间,JAKET逐步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品牌风格。“文艺”是JAKET的基调,在对这个风格调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后,我们把它移植到与“户外”的融合设计中;而在这一季新品里,我们再次打破服装品类的界限,把“潮牌”也融合进新品开发中,通过反复的尝试,让新品慢慢接近自己心中理想的形态。我们用三年时间打磨,使整个团队对这三种风格的融合理解透彻,并转换成设计语言形成JAKET的风格。

JAKET独特的品牌风格,不仅要潜心累积时间而成;跨界融合的设计,也促使了传统的供应商对“生产技术”的跨界。JAKET的独树一帜,并非一朝一夕。敬畏时间才能得出好作品。

 

 

 

 

 



 

 

我们是登山者

顺风与否,我依然登我的山

We Are Climbers

 

我们每一季的品牌形象都是在传达四种核心理念:旅行文化、户外精神、历史厚重感、人文气息,这是JAKET所倡导的“文艺的旅行生活”;而在国内旅游市场不断扩大的时候,恰好使JAKET不小心撞上了趋势,撞上“风口”。

而我们觉得,JAKET的“风口”与别人并不相同。

我们是登山者,只是攀登到山口时,刚好不小心顺着风而已。风停后我们依然继续登山,顺风与否,和我们并无关系。只是今天,我们恰巧遇着这阵风而已。

 

JAKET把企业经营理解为“旅行”,就像登山一样。

我们是登山者,也是旅行者。我们享受着旅途中的一切,无论是偶遇美景的激动,飞机误点的烦躁;亦或是品尝美食的愉悦,小车抛锚的苦恼。我们仍旧心境坦然,相信目的地就在前方,享受着旅行带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

 

 

 

一切产品设计源于生活

Designs Originate from Life

 

相对于跟随市场趋势,我们更倾向于对生活方式的研究。

在每一季新品的开发设计前期,设计师们都会花上约一个半月的时间,去研究JAKET所定位人群的主流生活方式:他们的上班状态、在周末的休闲状态、在旅行的一些状态,根据生活状态的实际情况,去做产品研发。

在JAKET2017春夏新品中,我们把“潮牌”融入了原本结合度很高的“文艺”与“户外”基调里,让它们焕发出更强的设计感与更高的时尚度;此外,在服装的品类上也进行了跨界,一件衬衫也可以是一件风衣,让穿着变得更加随性,无拘束。让舒适与便利伴随在多变的生活场景中。

一切产品设计源于生活,这是JAKET设计的核心理念。我们研究这样的生活,围绕这种生活方式来创作,为生活而设计。

 

 

 

把产品当作艺术品来创作

We Are Artists

相对于商品,我们更愿意把产品当作艺术品来创作。设计师在创作中若是总想着买卖,这绝非一名好的艺术家。在JAKET,他们只需考虑个人艺术的追求及风格的纯粹,仅此而已。

把自己当作一名艺术型设计师,形成自身的设计审美理念体系,追求一种从艺术角度出发,从美感出发的设计语言。沉淀一颗心,把产品当做艺术品来创作。

 

正如Heven所说:“我督促所有设计部门的同事,不能仅把自己当做设计师,不要给自己设边界,而要把自己当做艺术家来看待。这样,才会有无限的想象力;把所有产品都当作艺术品来创作,这才是一名好的艺术家”。

 

 

 

 

 

用艺术的力量,优化你的生活

Art Makes Life Better


在商业理念上,整个JAKET是以艺术、设计为导向的。围绕设计展开,将更多资源投入于产品研发上,这或许会影响到我们的商业发展速度,但我们却赚到了非常明确的未来。因为对我们来说,未来更加重要。

正因这样,当艺术跟商业发生冲突时,我们会毫不犹豫舍弃商业。

很多人曾说:JAKET不像是做生意的。

但恰恰相反。我们愿意花更多时间、资源来把艺术、设计做得更好,力求达到更高水准;那么,商业自然而然也会追随我们。商业放一边,先把设计跟文化做好,这便是JAKET的商业理念。

 

 

 

 

用艺术的力量,优化你的生活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