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命运多舛的法国老牌Rochas 将在明年重新迈入男装市场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9-12 17:50来源于:界面
分享:

今年七月底,Carven宣布关闭男装线,2017春夏男装系列是其在男装领域的封山之作,同时也意味着在明年1月份举办的2017秋冬巴黎男装周上,多了一个缺席的品牌。不过,另一个法国老牌Rochas近日宣布,在阔别男装领域22年后,该品牌任命Béatrice Ferrant为男装创意总监,而她加入后的男装系列,预计将在2017秋冬巴黎男装周上发布。

Béatrice Ferrant在2003年创立了女装品牌Lefranc Ferrant,并担任创意总监一职。从2007年开始,该品牌以受邀嘉宾的身份参与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在此之前,Béatrice Ferrant曾在多个国内服装品牌企业中担任要职,其中包括三利服饰、Basic Editions等。

根据Rochas母公司Interparfums SA的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Philippe Benacin向WWD所述,他对Béatrice Ferrantl笔下略带摇滚气息的设计一见倾心,并表示未来的Rochas男装将介于正式和休闲两种风格之间。这是Interparfums SA在2015年从P&G(宝洁公司)方收购Rochas品牌后,创立的成衣业务项目。此外,还有一款香水产品将在2017年冬季推出。

香水目前是该品牌的主要业务,其上半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370万欧元,名为“Eau de Rochas”的女士香水产品为畅销,占整体香水销售的70%,而男士香水“Rochas Man”则占15%;截止到6月30日,目前在全球200余家买手店、百货公司出售的Rochas女装产品,其销售额预计有110万欧元,而Philippe Benacin希望未来能将其提升至1200万欧元左右。

由法国设计师Marcel Rochas创立的Rochas品牌,自1925年问世以来便命运多舛:在Marcel Rochas于1955年去世后,其妻、人称“香水女皇“的Helene Rochas一手将公司打造成主推香水的品牌——直到1990年,在Peter O’Brien 的带领下,已经37年没有推出高级女装作品的Rochas才重返市场。

2002至2003年间,P&G在通过收购德国美发公司Wella(威娜)后,获取了Rochas香水及成衣业务的所有权,Olivier Theyskens接替Peter O’Brien出任其女装创意总监,但后者坚持的半高级定制(Demi-Couture)设计路线导致该品牌叫好不叫座;2006年,P&G宣布关闭Rochas的成衣线,仅保留香水业务的消息一放出,引来业内一片哗然;2008年,P&G授权意大利服装制造、分销商Onward Luxury Group(前Gibo SpA)负责重启Rochas女装成衣、鞋履业务,并启用曾效力Dolce & Gabbana、Versace的Marco Zanini出任创意总监;2013年,No.21的创始人暨创意总监Alessandro Dell’Acqua接替Marco Zanini成为新一届Rochas女装设计;2015年,旗下拥有Lanvin、Paul Smith、Coach,梵克雅宝等品牌香水代理权的Interparfums SA,以1.08亿美元的价格从P&G手中收购Rochas香水及成衣业务。今年6月,Interparfums SA宣布与Onward Luxury Group续约,Alessandro Dell’Acqua也将继续担任Rochas女装创意总监一职。 

需要指出的是,Rochas在此之前并非完全从男装市场绝迹,日本综合贸易集团Itochu(伊藤忠)等第三方公司均以授权商的形式生产并在特定地区出售Rochas订制男装及配饰。

界面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