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暑期倒计时 送给家长和孩子们的开学准备全攻略
网友分享:Kitty
2016-08-30 13: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暑期剩下最后两天,家长和小盆友们都收到学校的开学通知了吧?今天,叮当猫为大家送上秋季开学准备全攻略,帮助家长和小盆友们成功过渡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当然啦,家长有家长的布置,孩子也有孩子的任务,双方互相配合,才能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变化的生活状态。

家长们需要准备:

带孩子去理一个清爽、干净的发型,同时准备适合校园穿着的衣物;
给孩子准备好笔记本和文具,带孩子去逛逛图书馆和书店,查阅或购买必要的书籍资料,在孩子领回新书之后,最好帮孩子买一些封皮,让孩子把书包好,同时在封面显著地写上班级、姓名;

与孩子一起回顾假期生活,谈谈收获和感受,同时检查暑假作业完成情况,查漏补缺;

和孩子一起整理他的房间,帮助孩子收心,循序渐进回归日常状态,帮助孩子调整生物钟,作息规律;

与孩子一起制定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引导孩子进行适度的复习和预习

鼓励孩子提前联系老师同学,提前分享交流,督促孩子尽早去学校报到;

读懂孩子情绪,做好心态上的准备,如果是新一年级、新初一、新高一,那么家长得建议孩子多去和别人交流、交朋友。如果是寄宿学校,那么家长需要带孩子一起去宿舍看看,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学第一周要多注意孩子每天的学习情况;
不断和孩子交流,鼓励说说学校的新鲜事儿,以及同学们假期的活动,帮助孩子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的团体。

给小盆友们的几点建议:

提前预习,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认真听讲,要做到五到:眼到耳到手到口到心到;

及时复习,要像牛一样学会反刍;

做到作业日清,俗话说的好,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初二;

不要害怕错误,发现错误是进步的开始,掩盖错误是堕落的前奏。错题三遍,其义自现。 

好了,以上内容就是叮当猫整理出来的开学攻略。很多小盆友们在疯玩了一个暑假后再次开始学习生活,容易患上“开学综合症”,然而回到学校可以见到阔别已久的小伙伴也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呀,所以小盆友要加油哦,克服障碍,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九月正是夏秋之交,最近的天气变换也比较频繁,叮当猫提醒家长们,给小盆友们准备换季保暖衣物是非常必要的,叮当猫2016秋装新品全面上市,欢迎大家前往参观选购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