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极电商品牌扩充迎来红利 净利涨超150%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8-26 17:03来源于:亿邦动力网
分享:

今日,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极电商)公布了16年半年度报告,其中,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56.1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42%。

南极人图片源自《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

据详细信息显示,南极电商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5亿元,上年同期为0.33亿元,同比增长156.13%;营业收入为1.59亿元,上年同期为1.14亿元,同比增长3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79亿元,上年同期为0.32亿元,同比增长147.79% 。

此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60亿元,上年同期为0.15亿元,同比增长294.74%; 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比上年同期的0.21元下降了71.43%; 稀释每股收益为0.05元,比上年同期的0.21下降了76.1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05%,较同期的10.31%减少了4.26%。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4.50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3.73亿元增长了5.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1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33亿元增长了6.89%。

据悉,报告期内公司品牌服务费为0.74亿元,同比增加67.63%;标牌使用费为0.63亿元,同比增加231.12%;园区平台服务费为0.04亿元,同比增加83.61%;货品销售收入为0.14亿元,同比减少71.77%;其他服务收入为0.05亿元。

南极人南极电商方面表示,2016年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13万亿元,同比增加22.3%;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86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南极电商方面表示,电商行业及居民消费能力总体向好,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的外部环境。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报告期内,南极电商践行“造品牌、建生态”战略,有序推进各项经营计划,具体如下:

16年是南极电商战略扩张的开局之年,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南极人品牌建设、做优电商生态服务、夯实柔性供应链园区业务,并持续促进各业务板块的整合与协同,以实现有机联动。

全方位建设品牌矩阵

在品牌建设方面,公司通过扩充“南极人”品牌类目、持续引入新品牌以打造全品类、多层次的消费品王国,同时,公司的品牌矩阵发展了更多的授权供应商、授权经销商,品牌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较好地体现在标牌使用费、品牌服务费中。

报告期内,南极电商实现了“造品牌”战略的实质性突破,品牌矩阵初具规模。一方面,公司持续扩展包括“南极人”、“南极人+”等在内的南极人品牌体系,并通过合作、收购等方式开始运营“帕兰朵”等其他logo品牌;另一方面,公司逐步分梯度建设IP品牌、CP品牌(IP是以形象、图案为核心的品牌,CP是以内容营销及泛娱乐为载体的人格化品牌)。

据了解,南极人品牌拥有一级类目33个,二级类目187个,相比2015年年度数据分别增加13个、58个,新增类目主要包括口罩眼罩、收纳系列、汽车用品、宠物用品、烘鞋器等。“南极人”品牌的授权供应商达525家,较2015年增加了103家,授权经销商数量达1425家,较2015年增加了372家。

“南极人+”拥有品牌运营一级类目2个,即男装、女装,二级类目20个,包括衬衫、羽绒服、外套、大衣、风衣、裙装、针织衫等。南极人+截至报告期末已有阿里店铺4家、京东店铺3家。

“帕兰朵”可授权经营的一级类目有4个,包括女装、童装、家纺及户外,二级类目71个,包括女装毛衣、儿童服饰、床单、被子、户外服饰等。帕兰朵在2016年5月启动以来,在报告期内筹备品牌拓展工作,期后截至本报告出具日,已有4家供应商、16家经销商,并已在淘宝、天猫等平台开设16家店铺。此外,公司于2016年6月与卡帝乐鳄鱼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收购协议,之后完成了股权交割,并逐步开展“卡帝乐鳄鱼”的品牌运维工作。“卡帝乐鳄鱼”可授权一级类目,包括男装、女装、内衣、童装、家纺、箱包皮具、服配眼镜、运动户外等,期后截至本报告出具日已有10家授权供应商、28家授权经销商。

提供一站式电商生态服务

南极电商方面表示,公司努力为客户提供适合、优质的电商服务,包括产品设计、质量管控、图片拍摄及美化、线上店铺页面设计、供应链金融等,并且公司在这方面的服务收入也稍见起色。同时公司也力图打通电商生态服务以提升品质与互促效应,打造一站式电商生态服务。报告期内,“南极人”品牌产品在主要销售平台阿里及京东的销售额分别达16.00亿元、4.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79%、188.37%。

推进柔性供应链园区服务

在产业链建设方面,公司更为稳健地推进柔性供应链园区(柔性供应链园区服务即供应链平台服务)建设,进一步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报告期内,各园区的发单量、GMV及收入较去年都有较大提升。公司将在进一步深耕园区产业链,切实形成各具特色且产业资源整合能力较强的柔性供应链园区。据公报显示,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供应链园区共6个,分别是合肥南极人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诸暨华东一站通女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桐乡一站通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诸暨一站通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诸暨一站通优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义乌品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上供应链园区发单量达319.83万单,已达2015年年度发单量的85.76%;实现GMV1.47亿元,相比2015年年度增加了0.19亿元。

构建订单管理园区版系统

据悉,公司为提升管理效率、提升数据管理水平,在报告期内结合仓储、物流、销售与财务的数据管理需求,构建了多用户全渠道订单管理园区版系统。该系统在前端向销售渠道推送货品信息,后端无缝对接WMS系统,能够跟踪货品流转及销售情况,全面准确地把握销售动态、直观便捷地体现数据分析结果。同时,在该系统中能够实现实时管控授信、结算等财务处理,保证财务工作顺畅进行。该系统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能够较好地为园区的发展提供数据系统支持。此外,未来南极电商也将结合业务发展的需求增加内容营销业务模块,包括微博、微信、图库推广等,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亿邦动力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