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杰米兰帝与您分享——服装如何搭配及清洗不完全指南
网友分享:Kitty
2016-07-19 17:0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各位潮爸辣妈们,杰米兰帝又来啦!今天我们来聊聊关于宝宝服装搭配及清洗方面的知识,宝宝用品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衣物的搭配和清洗。那么,要如何为孩子穿搭童装呢?干货来袭,接好哦!

一、宝宝服装搭配秘诀

1、颜色:

宝妈们在选择服装时,首先要注意的是衣服的颜色,尤其是孩子,他们对颜色有着原始的敏感和独特的喜好。

所以,给宝宝选衣服原则是,首先要从形体及肤色上做判断。

如果是一个肤色较暗的小女孩,应首选高明度、高纯。色彩鲜艳的服装,这样的穿着会显得精神、醒目;如果这个小女孩肤色亮一些的话,那么她对色彩的适应范围就宽一些,如穿粉色,黄色,红色,人会显得活泼、亮丽,即使是穿灰色,黑色,人也会显得清秀、雅致,给人一种舒服自然的感觉。

在注重色彩与儿童的肤色相适应的同时,还要注意儿童的体形与童装色彩搭配。

如果一个比较胖的孩子,就要选冷色或深色的服饰,比如:灰、黑、蓝等冷色或暗色的衣服,因为这样穿起来有收缩作用,可以弥补这个孩子身体缺陷;如果孩子是比较瘦弱的,那么我们可以给她选择一些暖色的衣服,绿色、米色、咖啡色等,这些颜色是向外扩展的,能给人们一种热烈的感觉。

当然,童装的配色是没有固定格式的,过分的程式化会显得呆板,没有生气,但变化太多了,又容易显得很杂乱,唯一的宗旨是配色美,好看,让大家看着舒适,与穿着的孩子漂亮。

2、款式:

首先考虑到儿童的天性,在玩的过程中,衣服的舒适程度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应以宽松自然的休闲服装为主要特征。

小孩身体正在发育,穿着外观精致、晒脱、宽松的休闲类衣服,平时做游戏、运动等,都是很方便,既有利于身体的发育,还能给人一种温柔可爱、舒适、随意的感觉。

我们还可以利用童装的款式来补充一些孩子体型不足。比如,长得比较胖的孩子,给他们选择上衣时就要无领或者圆领的衣服,例如:圆领T恤衫,小吊带裙等;下身穿着裤子,裤子不能太过于宽松,在夏秋季,穿收腿的七分裤为好,这样穿着,给人的感觉时这个孩子不会太胖。例如:一条裤筒较窄的裤子,让体形瘦长的孩子穿上之后,就显得身材纤细、匀称;而腿粗的孩子穿上之后,就会显得臃肿,这样的孩子,不妨给他选一件薄而略长的上衣遮住臀部,身下再配一条较修长的直筒裤,那么这样穿着,就会给人一种身材修长的感觉。童装没有落不落伍一说,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搭配。

由于儿童活泼、好动,没有保护衣服的意识,所以童装的布料应以结实、耐穿、不易损坏为主;同时布料穿着的舒适度,也应考虑。

一般我们都以纯棉料为主,杰米兰帝童装注重儿童健康成长,深知因为衣服紧贴皮肤,俩者之间产生摩擦,对儿童皮肤会有敏感,所以特别要求布料的吸湿性好,透气好,而棉质布料恰恰满足这样的要求。有些文静的孩子在购买衣服时,可以推荐一些面料柔软而富有弹性的服装,例如:棉、丝、毛等成份做成的衣服,这样不仅穿在身上舒服、自然,而且能极大的表现孩子的纯洁和灵性,并能给人一种飘逸、聪颖的感觉。对于比较淘气的孩子,我们不妨推荐他们穿牛仔类衣服,这种衣服由于质地比较结实,极其耐磨,淘气的孩子穿上它,不容易脏,又不容易损坏,而且好运动的孩子穿上这类衣服,非常有型,更显得身体结实,可爱又精神。

接下来再来看看宝宝衣服的清洗原则吧。

二、宝宝衣服的清洗原则

1、分开洗

由于大人们整天在外活动,衣物上充满各种细菌、污垢,而小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建议将宝宝的衣服与大人的衣服分开洗,避免宝宝被大人衣服上的细菌透过衣物交叉传染给宝宝。

2、天然成份

宝宝的衣物多半为流汗、吐奶或沾到食物等污垢,因此并不需要超强洗净力的清洁用品,建议爸妈们可以使用天然的皂丝或宝宝专用洗衣精,作为衣物清洁剂,皂丝成份天然,而且容易冲洗,较不会残留在衣物上,加上低廉的价格,不失为宝宝衣物清洁的好帮手。

3、不残留

如果宝爸宝妈们使用肥皂粉,要先将肥皂粉溶解于清水中,再加入衣物清洗,以免肥皂粉溶解不全或洗不均匀,残留在衣服上;如果使用专用清洁剂,洗完后也要记得多冲洗几次水,以免清洗剂残留,刺激宝宝柔嫩的肌肤。

4、阳光清毒杀菌

清洗过后的衣服最好能暴晒于通风且有阳光的地方,因为阳光是天然的杀菌消毒剂,不但没有副作用,还不需花费半毛钱,晒过阳光的衣物松松软软,可谓一举数得。

5、衣物保存

清洗好的衣服一定要置于干净的衣柜内,如果是平日穿着衣物,要注意储存空间是否通风,避免霉菌滋生。此外,不要将穿过的衣服和洗净后的衣服混在一起,以免细菌交叉传染,才能确保每件衣服都干干净净唷!

呐~~希望看完之后对您有帮助。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