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智能服装目前的开发状况怎么样?
网友分享:Kitty
2016-06-13 17:17来源于:百度
分享:

设计师们会在颜色和款式上继续大作文章,但是另一种高科技的智能服装也将粉墨登场。这些服装除了有普通服饰的遮体、御寒与美化作用外,还具有其它防汗臭、自动变色和传送信息等多种功能。由于智能服装的市场潜力巨大,化学公司、制衣厂和电子设备制造商已纷纷投入开发,以下简单介绍当前美国智能服装的开发情况。

穿着舒适美观

根据专家的设想,未来人们穿上用智能布料缝制的裤子后,只要按一下电钮,腰围就会随意加宽或缩小;或者,把套头衫的颜色由蓝变绿以配合心爱的裙子。杜邦公司的中央研究部门正在实施一项新纤维研究计划,这种新纤维具有电线的导电功能,能够对电、热和压力信号作出反应。杜邦公司的科学家将传统的圆形纤维加工成椭圆形、正方形和三角形,从而使不同材料的微翼能够被编入纱芯纤维当中,就像螺旋桨的叶片一样。这些改良后的纤维可以根据穿衣人的要求而扩大或缩小、制冷或制热,以及随意变换颜色。

洗涤简便容易

以利用纳米技术生产高科技纤维而著称的美国Nano-Tex公司正在试验一种短袜的效果。这种短袜用分子级海绵制作,能够吸收引起人体异味的酸臭的碳氢化合物,这些臭味物质只有到洗衣机里遇到洗涤剂时才会释放出来。一位研究人员表示,有了这种新布料以后,一套运动衫即使穿三、四次,也不会发出汗臭味。另外,摩托罗拉公司正在研制一种衣服,它能与洗衣机进行联络,发出有关衣服如何洗涤的指令。

信息随时沟通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正在尝试把电话和电脑等电子装置嵌入服装的方法。他们的研究计划吸引了多家赞助商,其中包括荷兰的飞利浦公司。去年,飞利浦与牛仔裤生产商斯特劳斯公司合作推出一款内置移动电话和MP3播放机的夹克,可惜过于笨重,仍有等改良。科学家今后将研制的数字服饰是,柔软的屏幕就像丝绸一般爽滑和亮丽,小巧的按键类似扣子一样精致,还有设计成装饰品光电池,被淡化成一只口袋或者一片缀饰。数字服饰的目标是"增强现实",即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结合,它就像是给现实世界的正常景象加上一个菜单,人们通过这个菜单,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由沟通信息。

医疗监视保健

美国Sensatex公司计划推出一款运动T恤,它可以监视心率、体温、呼吸以及消耗了多少卡路里的热量。这种T恤可以在穿衣人心脏病发作或虚脱时及时报警,从而降低突发性死亡的概率。该公司推出的第一种智能服装外表看来就像一件柔软的罗纹棉针织衫,但实际上导电纤维与棉纤维交织在一起,可以从嵌入式传感器中接收数据,传输到一个信用卡大小的特别接收器当中。这个接收器置于腰间,可以存储信息,然后显示到移动电话、家庭个人电脑或手腕监视器上,用于监视穿衣人重要的生命特征,及时发出报警信号。另外,Sensatex公司还计划设计在衣领里安装一个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的服装,儿童或老年性痴呆病人穿上后,如果不慎走失可以被轻易找到。还有一款供婴儿穿着的特制睡衣,在婴儿出现呼吸停顿等情况时会发出警报。

百度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