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智能服装发展有什么特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6-06-12 15:10来源于:百度
分享: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在不久的将来,衣服将不仅仅能够遮体御寒,而且还能监测身体,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它们被我们称为智能服装,那么智能服装有什么特点呢?

专用设备的功能趋向集成化

专用设备功能集成化,即一个操作工可操作几台设备。目前德国已出现钉扣、锁眼、缝领、包边带缝合、熨烫等组合设备,操作工只要在一只送料装置上放上裁好的衣片,组合机就能自动完成送料、定位、缝制、折叠等动作。电脑控制技术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服装的设计将采用三维立体设计,能把服装效果图转换成样板图;还可模仿面料的质地、织法、悬度实现电脑三维模拟表演等,使设计的服装在屏幕上显示出完美逼真的形象。不少国家正加快研制机器人,谋求实现无人操作的服装生产系统。

特种服装的门类越来越多

制造具有永久性的防水、防火、防污、防腐蚀等特种要求的服装品种不断发展,以满足人们各种不同用途的需要。世界服装业将掀起研究特种服装技术的高潮,以给人类生活带来更大方便。

先进的粘合技术不断发展

国际服装发展总趋势是向多门类和广阔领域发展。各类混纺布、针织布、无纺布以及一次性使用的纸质服装和粘合衬里的出现,必将给服装生产工艺带来重大改革。专家预言,将会有厂商采用先进的粘合技术,生产出“无缝西装 与“粘合衬衫 ,给时装以新的面貌。  

电子商务技术在服装界广泛应用

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在因特网上的广泛应用,使千姿百态的服装世界与生产企业相沟通,开发与消费相结合。所需服装信息一旦从网上发出,服装品牌、服装设计、服装文化、服装面料、服装企业等一系列电子商务活动就会同时进行,企业即可按订单快速组织生产。这种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新时装产业结构,大大缩短了原料———成本———货币的转换时间,使商品和原料的规划同步进行,降低了生产成本和产品价格。于是,全球性的纺织服装集团便会应运而生。  

百度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