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又到了端午节,又见了艾叶香
网友分享:Kitty
2016-06-08 17:0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端午时节,又见粽叶香。

对于粽子,我是情有独钟的,对于它的记忆也是深远的。 

采摘艾叶,要选些肥长碧翠的。艾叶的翠,诱惑着眼睛,感觉绿色的汁水在眼里滚动。肥长的腰身,像是唐朝丰腴的仕女,轻摇小扇,薄笼绿纱,正在顾盼生辉呢。看着些惹人的艾叶,那采摘的手儿都灵巧如飞,双手都沾满了淡色的清香。

摘回的艾叶,用清凉的井水,浸泡在大木盆里。盈盈的,一盆的满绿,很招惹人怜爱。一片片地仔细清洗,一双束手都是因为这香,这绿,而温柔轻盈。

把香糯的糯米冲洗干净,准备好草线,汤匙,筷子,就可以动手包了。

最后的工序是煮粽子,煮粽子的香味更浓。先是淡淡的一缕一缕地飘出锅,后来是一阵一阵地钻入鼻子,香得一个人都酥醉了,然后肚子就开始“咕噜咕噜”地叫唤了。这香味要飘很远,留很久。有时家家户户做,整个村子都被香浸透了。

粽子馅有各式的,根据个人的喜好,有腊肉的,有蜜饯的,有绿豆的,还有各色干果的……北宋文豪苏东坡喜食粽子,品味了以蜜饯为馅的粽子,留下了“时于粽里得杨梅”的诗句,盛赞美味可口的果脯粽子,而诗句“冰团水浸砂糖裹”,则描写诗人吃冰镇粽子的情形。对于各味的粽子,我都是爱吃的。那个粽子不急于吃,拿着使劲地闻闻香,就像烟瘾犯了而又不能抽烟的人闻烟一样,让香钻到了胃里,先感知了香气。轻轻地剥开一层层绿衣,满嘴生津,恍然看到了晶莹发亮的粽肉,忍不住了……轻咬一口,满嘴生香,香腻到心里去了,好是享受。

再说起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人们自然而然地会把它与爱国诗人屈原联系起来。相传在2300年前,爱国诗人屈原见楚国政治腐败,无力挽救,又因自己怀才不遇,在忧时伤国中于五月初五投汨罗江而死。当地百姓怕江中的鱼虾伤害屈原,便从四面八方划来船只,纷纷将粽子投入河里,以转移鱼虾的目标。后来,民间便演变成端午吃粽子的习俗,以此纪念屈原。

又到了端午节,又见了艾叶香。
  像古朴的风,风化不了深厚的记忆。

值此端午佳节,杰然不同钜惠全城,将优惠进行到底,机会就是现在,4折包邮等着你。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