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小靓美教您少女内衣的面料知识
网友分享:Kitty
2016-06-06 09:3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面料(多为化纤针织):蕾丝、棉、超细纤维、莱卡 里料(成分含棉):棉布、边纶布、的确良纺、格子纱,以棉布为主。 拉架(成分含氨纶):鱼网拉架、缎面拉架、棉拉架、嗜士拉架、花边拉架。 杯垫用料:海绵(聚氨酯)、喷绵(聚酯)

辅料:钢圈、胶骨、捌扣、玖扣、拉链、钢骨、胸前扣、塑胶扣、勾圈、花仔、线、吊牌、尺寸唛、丝带、肩带、丈根、包边筋、小橡筋、捆条(边仓布)。

(1) 以下介绍几种常用料的特性:

:全天然质料、吸汗透,柔软舒适,但容易起毛球,容易起霉点、易变形会缩水,适合做胸围衬里、内裤面料或裆里。

超细纤维:一般把纤度0.3旦(直径5微米)以下的纤维称为超细纤维(注:一旦指9000米长纤维重量为1克) 纤维特性:由于 超细纤维纤度极细,大大降低了丝的刚度,所以织物手感极柔软;纤维细还可增加丝的层状结构,增大比表面积和毛细效应,使纤维内部反射光在表面分布更细腻,使之具有真丝般的高雅光泽,并具有良好的吸湿散湿性。用超细纤维作成的衣物特点:A、触感极舒适、吸汗透气、冬暖夏凉、色泽高雅。B、舒适:细腻、保暖、干爽透气、不粘身。C、美观:细腻、光泽高雅、有较好的悬垂性和丰满度。D、冬暖夏凉:疏水和防污性方面性能明显提高,利用比表面积大及松软的特点,可设计不同的组织结构,使之更多地吸收阳光热能或更快散发体温,起到冬暖夏凉的作用。

莱卡(LYCRA):是杜邦公司独家发明生产的一种人造弹力纤维,可自由拉长4至7倍,并在外力释放后,迅速回复原有长度。它不可单独使用,能与任何其他人造或天然纤维交织使用。它不改变织物的外观,是一种看不见的纤维,能极大改善织物的性能。

氨纶Spandex:即聚氨酯弹性纤维,俗称拉架。具有高弹性、延伸性,一般1米可伸展到3—7米长,必须和其它纤维一起使用,是一种辅助性纤维。几乎所有的棉毛衣及棉内裤都加入此面料,因为棉质定型性差互相混纺能祢补此缺点。

锦纶Nylon:俗称尼龙,耐磨、强度高,耐劳酸碱性好,不耐日晒,透气性差,不吸汗有闷热感。

涤纶Polyester:爽滑有柔和的光泽感、垂感好、尺寸稳定、易洗快干、热定型好,但不透气有闷热感,适于做模料。

涤棉混纺T/C:棉和涤纶按一定比例混纺,具有棉和涤纶的优点,织物尺寸稳定,具有良好的吸湿性、热定型性,常用做胸杯里料。

雪纺Chifon:是梭织布类的一种,其中有真丝雪纺和涤纶雪纺,是平纹组织,特点:质地平挺轻薄,细腻。

蕾丝:即缕花饰物、美观、适合做罩球面料、内衣装饰花边。因车缝需要而上桨,显得硬挺,水洗后复变得柔软。 ⑩ 海绵:是一种聚氨酯发泡纤维。适合做文胸的垫,经过模压工艺制成定型模杯,定型效果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