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日本和服有哪些样式? 日本和服分类
网友分享:Kitty
2016-06-04 16: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和服的种类很多,不仅有男女和服之分,未婚,已婚之分,而且有便服和礼服之分。男式和服款式 少,色彩较单调,多深色,腰带细,穿戴也方便。 女性和服款式多样, 色彩艳丽,腰带宽,不同的和服腰带的结法也不同,还要配不同的发型。已婚妇女多穿\"留袖\"和服,未婚小姐多穿\"振袖\"和服。此外,根据拜访、游玩和购物等外出的目的不同,穿着和服的图样、颜色、样式等也有所差异。那么和服有哪些样式呢?

留袖和服

女性参加亲戚的婚礼和正式的仪式,典礼等时穿的礼服,主要分为黑留袖和色留袖。以黑色为底色,染有五个花纹,在和服前身下摆两端印有图案的,叫\"黑留袖\",为已婚妇女使用;在其他颜色的面料上印有三个或一个花纹,且下摆有图案的,叫\"色留袖\"。

振袖和服

和服

又称长袖礼服,是小姐们的第一礼服,根据袖子长度又分为\"大振袖\",\"中振袖\"和\"小振袖\",其中穿得最多的是\"中振袖\"。主要用于成人仪式、毕业典礼、宴会、晚会、访友等场合。 因为这种和服给人一种时尚的感觉,所以已婚妇女穿\"中振袖\"的也越来越多。

访问和服

是整体染上图案的和服,它从下摆,左前袖,左肩到领子展开后是一幅图画,近年来,作为最流行的简易礼装,访问和服大受欢迎。开学仪式,朋友的宴会,晚会,茶会等场合都可以穿,并且没有年龄和婚否的限制。

小纹和服

衣服上染有碎小花纹。因为很适合用于练习穿着,所以一般作为日常的时髦服装,在约会和外出购物的场合,常常可以看到。小纹和服也是年青女性用于半正式晚会的礼服。

丧服

连腰带在内全部为黑色,丧礼时穿。

婚服

结婚时穿的礼服。

浴衣

沐浴之前所穿。夏季纳凉节庆时穿着的和服。可直接贴肤穿着。

男式和服

男子和服以染有花纹的打褂和袴为正式礼装,即纹付羽织袴。除了黑色以外其它染有花纹的打褂和袴也只作为简易礼装,可以随便进行服装搭配。

无地和服

这是一种单色和服(除黑色以外),如果染有花纹可以作礼服,如果没有花纹则作日常时装服。

\"付下\"和服

袖子,前后身,领子的图案全是自下而上的方向印染的和服总称。比访问和服更轻便舒适。

十二单

乃是古代妇女进宫或节会时所穿的盛装礼服。分为唐衣、单衣、表着等,共十二层

网络 )
关健词:日本和服
下一篇:穿日本和服时有哪些禁忌和注意事项?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