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加盟篇 > 正文
家庭主妇应该有工资吗? 家庭主妇怎么赚钱
服饰编辑:star
2016-05-20 13:1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争议:家庭主妇应该有工资?

台湾有一网友上网发帖,说全职太太跟他要薪水,还列出明细,一个月家庭开销总共要5万8千元新台币,也就是1万2人民币,两人分摊,主妇老婆要月薪6千人民币,网友惊讶比上班还好赚,引发社会大讨论--家庭主妇应该给工资?

论点一:家庭主妇应有工资

月薪有人民币6千块?网友惊讶\"比出去上班还好赚\",并称太太这么爱计较,是不是也要跟她收房租。

台湾女性民众反映:因为这也是一个职业;她每天也很辛苦,洗衣、煮饭,什么带小孩全部都要做;为什么不用给薪水,她也是在工作啊,只是不是在外面上班而已。

女性民众都赞成给家庭主妇发薪水,因为全职太太工时长,工作内容琐碎,照顾小孩、料理三餐、洗衣拖地。

也许在中国,“家庭主妇”多少让人觉得有点不务正业,待在家里做“主妇”,意味着你没有工作能力或者工作能力低下,只能靠男人养活。然而,事实上做好家庭主妇并不是一件容易和愉快的事。一个好的家庭主妇,她也是一个家庭的营养师,调理一家人的饮食;她还是一个美食家和厨师,饭菜不仅营养,还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金融网报道,有专家研究发现,如果有主妇持家,这个家庭的孩子比起双职工家庭的孩子在学校表现要好,心理发育更成熟。因此,家庭主妇所创造的价值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这一点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并主张给家庭主妇相应的报酬。

论点二:家庭主妇不应有工资

首先,家庭主妇是家庭的成员,每个家庭的成员都应该为家庭付出,男人为了家庭而去参加工作,孩子为了家庭而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父母,每个人都有为家庭付出的义务,无论是道德上还是法律上都是合法的;同时家庭主妇不能算是一种职业,对她们的各种财物补助都不属于工资范围;给家庭主妇发所谓的工资只会造成一种错误的引导,最终只会导致向马诺那样“想坐在宝马里哭”的女人越来越多。当然也将会破坏中国的家庭观念;主张家庭主妇不应有报酬。

论点三:家庭主妇没有工资但可以有事业

网友认为:客观上来说,家务的价值是不容忽视的,它和其他任何劳动一样,是一个主妇尊严和价值之所系。也有不少现代男性认为,支付家庭主妇薪水合理,但还得衡量丈夫的所得;美国纽约就兴起一股贤妻奖金潮,老公拨少部分钱给全职老婆当奖金,体恤她们的辛劳,前提是建立一个夫妻共同账户,让全职太太也有可自由运用的资金,减少因金钱问题产生的摩擦。小编认为这的确是一个好的idea,钱给多给少其实是无所谓的,有这份心意最重要;当然家庭主妇也可以有自己的事业,可以在空余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面对种种家庭开销,如果只能当\"伸手牌\",其实也有网友认为没尊严,也有些家庭主妇会觉得没有了工作就好像失去了精神支柱,疲疲沓沓的,提不起神来。工作的时候,早上起来收拾利落,以积极饱满的精神上班去;而不工作,早上不急于起来,起来忙什么呢?觉得人生没有目标,没有激情...对?

小编认为只要你想,无论你是不是享有主妇的报酬 ,都可以有自己的事业的,我们娅茜的的大家庭会一直欢迎您的加入!

Yes 家庭主妇的不二选择--娅茜 

加盟 / 娅茜

简介:娅茜(国际)内衣品牌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内衣企业,分别在全国十几个重点市场设立了办事处和品牌管理商。目前,国内“娅茜•私衣坊”连锁店已达1000多家。娅茜集团力求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同时以创新为动力,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强势的内衣终端销售体系、成为国内内衣连锁新模式的领跑者。

经营理念:我们视员工为亲密朋友,虚怀若谷;视加盟商为战略伙伴,精诚团结,共创“双赢”。

咨询方式:400-640-5858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