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精巧陈列 让你一秒”撩倒“顾客的心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4-06 11: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新店开业,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吸引客流,留住顾客,让顾客成为你家的忠实粉丝及“活广告”!那么,当顾客走进店内,就一定会留下来吗?

要想成交,当顾客走进店铺后,我们的重点工作就是想尽一切办法留住顾客。而留住顾客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手段,就是陈列!

在视觉流动规律中讲到:视线的流动是反复多次的,它在视觉物象停留的时间越长,获得的信息量就越多,也就是说,当顾客在店内停留的时间延长了,对商品的信息了解就会越多,也就会更容易发现兴趣商品,这样产生试穿的机率就会越大!

在生活中,我们都有过陪同朋友购物的经历,我们本身只是一个陪同者,但往往买的比朋友还多,这是因为在朋友试穿的时候,延长了我们在店内停留的时间,使得我们发现了兴趣商品,从而与朋友一样,走进了试衣间。

焦点,帮你三秒钟留住顾客

我们常常在终端所看到的这样的现象:当顾客走进店内,导购人员马上迎接,喋喋不休的进行推介与服务,结果使得顾客很有紧张感,从而加速了顾客走出店内的速度,适得其反。

我们知道,人们的视觉对具有较强的刺激的信息,很容易感知,人们的视线就会移动到那儿,成为有意识的主意。这就意味着,在这短短的三秒钟内吸引顾客,与其用有声的服务,不如用无声的陈列!

要用最佳的展示方式来陈列主推商品,而这种方式最好是便于顾客识别,并且是最醒目的陈列形态。

在服饰商品陈列中,有四种陈列形态:人模、正挂、侧挂与叠装,而在这四种陈列形态中,最易识别、最易接受的展示方式是人模陈列,所以在服饰行业,我们将店内人模组合陈列,称为店内焦点陈列!

什么叫做焦点陈列?就是能够吸引顾客的视线,提高顾客对商品的关注率与试穿率,延长了顾客的客流线,引导顾客逛完整个卖场,以提高顾客冲动性购买比重。

焦点陈列的意义就在于,在卖场中最能吸引顾客注意力的地方配置合适的商品,并给予最佳的陈列手法,最大限度地增加顾客的试穿率,从而增加购买率,以促进销售。

如何设置焦点?

入口处:  

品类区入口处的焦点陈列

店铺入口处焦点设置

主通路:

主通路的焦点陈列:多数量的模特群组合

沿着主通路的焦点设置,可以让顾客逛完店铺每个角落。

系列商品陈列区域:

家居服陈列区的焦点陈列:模特与流水台的组合

A店铺如何设置焦点?

如果是按色彩及风格企划货品的,例如以蓝色、紫色为主色系,再配搭无彩色的货品企划方式。那么,设置焦点点时,就按照每个主色系来设置。

B店铺如何设置焦点?

如也是按场合着装企划货品的,例如运动、休闲生活装、家居睡衣系列等。那么,设置焦点点就按照每一个场合来设置。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