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第十一届天竹产业论坛暨生态纺织品链接峰会在苏州隆重召开
服饰编辑:雪人
2015-12-14 14:1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12月8日,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天竹联盟、吉林化纤集团承办的,以“时尚、融合、创新、驱动”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苏州)天竹产业论坛暨生态纺织品链接峰会在江南水乡苏州同里隆重召开。来自行业协会、纺织大专院校、300家企业及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对天竹联盟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对天竹产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描绘了“十三五”天竹产业蓝图。对天竹产业升级,新纤维开发、与流行趋势结合、建立产业链开发体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建立天竹生态纺织品产业链的角度,上下游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会上,围绕着纺织服装八大产业链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全面促进天竹产业升级,以提高天竹产业时尚创新力、生态创新力和科技创新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规模宏大的行业盛会,一次卓有成效的对接大会,一次催人奋进的思想交流大会,将极大促进天竹产业、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到会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就纺织行业十三五面临的形势进行深度解读,他指出,纺织行业在“十三五”期间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重点是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他希望以民族纤维产业为依托建立起来的天竹联盟创新组织,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创新力度、拓宽新型商业模式,继续发挥产业集成创新的示范作用,为推动全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到会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就纺织行业十三五面临的形势进行深度解读,重点讲了八个方面:一是加强纺织纤维材料研发与创新;二是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型纱线制备技术和织造技术;三是加快节能环保、清洁染整生产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四是开展非织造材料及产业用纺织品工程化、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五是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纺织装备的研发;六是发展纺织全流程的信息化集成技术;七是加强纺织应用基础研究;八是加强重要技术标准的制定。

天竹联盟会长、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宋德武在致辞中提出“同一个联盟,同一个家”,迅速拉近了与会者之间的距离,他对联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首先,要继续落实天竹联盟这个平台,从源头上整合好产业链;其次,要继续做好服务,大力开展推介工作,提高天竹品牌的感召力、凝聚力;最后,天竹产业必须高度重视创新研发,抓好产业升级与产品结构调整,改善产品质量,走精品化、优质化路线。

宋德武会长特别强调在创新研发过程中要保护开发者的利益,让大家共享开发成果。注重产业链开发与生产及市场拓展一体化,让下游企业积极参与到开发中来,具体可以签订协议保障开发者利益,以推动竹纤维产业链一体化的升级。他指出,天竹纤维代表的不是一种普通纤维进步与发展,而是代表我们民族产业的发展问题,责任重大,一定要大力推动集成创新、工程技术创新,在专业化、效率上、调结构上做好文章,重视流动性,抓好经营。他还对吉林化纤目前腈纶、人造丝、竹纤维、碳纤维等相关产品进行了介绍,并对醋青、竹天丝、粘胶长丝升级产品寄予很高的发展希望,将在行业内大力推广,他也号召广大企业要有战胜困难与加快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用智慧创造天竹产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天竹联盟常务副会长、吉林化纤集团副总经理、河北吉藁化纤集团总经理岳福升代表天竹联盟做工作报告。他对天竹联盟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2016年联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联盟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

2015年,天竹联盟紧跟时代步伐,开展创新工作,在巩固联盟优势的基础上,在产品开发、基地建设、产业链整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投资12亿元的四川竹浆生产线系统调试完毕,现可以提供充足优质竹浆粕,为精品天竹、天竹长丝、彩色竹丽儿纤维、天竹高强、及竹天丝开发夯实基础。

二、投资4800万元的吉藁化纤纺丝、后处理改造项目2015年投入运行,在丰富品种的同时提升产品内在质量,现可以批量生产细旦天竹及彩色竹丽儿纤维。

三、投资2.7亿元的吉林化纤年产5000吨竹长丝连续纺项目,于2015年7月正式投产,标志着吉林化纤长丝产品品种和品质优势进一步扩大。投资9000万的3000吨人造丝升级改造项目,也于2015年11月份投产,为半连续纺继续扩大高端市场贡献力量。

四、投资4.6亿元年产10000吨天竹长丝新建项目于2015年7月18日开工建设,10月底已经实现土建暖封闭,预计本项目在2016年6月份陆续投产,届时将实现天竹长丝替代真丝,走

向更高端应用。

五、河北天竹纺织研发中心落户吉藁化纤,于2015年10月陆续投入运行,将为天竹联盟产品开发起到积极作用。

六、恒丰集团继宁夏吴忠纺织基地发挥作用,今年又陆续在四川、新疆、云南等地建设新型纺纱基地,集团沿着丝绸之路一路西行。

七、台儿庄基地全面达标,青岛纺联的研发、生产、运营完成了布局。

八、阳谷顺达成功投产16台涡流纺,实现装备和品种结构的转换。

九、福建华尔锦新增6万一流纺纱装置,成为福建差别化纱线代表。 

2015年天竹联盟共参加七次国际大型展会,参展产品已经覆盖从原料到终端整个链条,通过美国、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的展览平台推向世界。

随着天竹联盟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市场上也出现了许多仿冒产品,吉藁化纤会加强管理,制定更加严格出产标准、制定防伪标识,便于客户更加清晰的分辨真伪。

天竹联盟要敞开胸怀办大联盟。吸纳有创新活力的企业成为新的联盟成员,淘汰无法适应转型的企业,促进联盟内部资源的流通增值,在更加紧密交流合作当中提升天竹联盟的品牌价值,充实平台内涵,着力建设四大平台:一、差别化纺织原料研发平台;二、产品开发及产业链延伸平台;三、市场推广及模式创新平台;四、综合服务和诚信交易平台。

天竹联盟依然秉承谁开发谁受益的原则保护开发者的利益。天竹联盟广阔的发展前景源于每个成员企业都能够在瞬息万变市场当中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吉藁化纤作为天竹联盟的核心,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将继续起到表率作用,把研发新型纤维作为推动联盟发展的首要任务。追加投资用于研发改进新工艺,包括纤维染色工艺的完善开发、超细旦竹纤维的批量生产、天竹长丝工艺的改进及扩产,加大力度,服务客户,全面促进天竹联盟产业升级。

岳福升常务副会长最后表示,2016年天竹联盟将将围绕‘时尚、融合、创新、驱动’深层次讨论、紧密型合作、产业化对接、快捷式沟通,以新思想、新思维、新理念打造天竹联盟的新丝路、新平台、新驱动。

大会还邀请了新型纤维产品、流行趋势、生态纺织技术等方面的专家专家还分别做了醋青新品市场开发应用、纺织服装时尚品牌流行趋势、纺织面料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2016新型纤维和面料产品开发报告等进行专题演讲。

大会最后,吉林化纤分别与东华大学,河北科大、天纺研究院恒丰集团、金振兴、青岛纺联、愉悦家纺、孚日集团、安吉竹协、德州华源、际华3543、新民纺织和靓纤纺织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大会后,还召开了创新产业链对接论坛,及天竹联盟理事会,对大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工作要点进行部署落实。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