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2015春季巴黎时装周展上再现3D打印时装 震撼全场
服饰编辑:冬兰
2015-11-24 14:4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15年3月,荷本又联手3D打印公司3D Systems创作了新的“黑客无限(Hacking Infinity)”2015春季系列的一部分,并在刚刚开始的巴黎时装周上进行展示。 该系列的灵感来自于“黑客(或破解)”另一个星球的生物圈以供人类生活的概念。在国际时装界,有一批设计师在致力于将3D打印技术应用在时装设计、制作中。著名时装设计师艾里斯·范·荷本(Iris van Herpen)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她非常善于将传统的手工工艺与现代数字技术,如3D打印和激光切割,结合在一起。在最近两年的巴黎时装周上,她都展示了一些自己创作的3D打印时装作品。

“主要的几何形状呈圆形,暗指行星的球形,”3D Systems公司创意总监Annie Shaw说,“荷本借用外星的概念在织物、纹理和制作方式上探索时装新的表现形态。”

这中间,荷本与意大利建筑师尼科洛·卡萨斯(Niccolo Casas)密切合作,为这个时装系列开发设计了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水晶式礼服。3D Systems公司用他们的Accura Clearvue (SLA)材料帮助两位设计师确定了服装可能的尺寸、纹理和复杂性。该材料是荷本亲手选择的,因为它能够创建出高水平的细节,表面精致细腻以及具有半透明的特点。

尼科洛会先对将要穿这件衣服的模特进行3D扫描,这样会使服装最大限度地贴合模特的身体。当经过许多许多小时的酝酿、设计和修改之后,设计完成,并做好了3D打印准备。3D Systems公司会用他们的ProX 950 3D打印机将其打印出来。据了解,这件礼服由4个独立的部分组成,总共花了200个小时才3D打印完成,然后又用几个小时进行手工整理和后处理,使它可以穿在身上。

“与手工制作的高级礼服相比,又是这种复杂的程度,这种3D打印的速度已经算是最快的了。”Shaw说,“事实上,这样的礼服是几乎不可能手工制成。”

不过这并不是荷本3D打印制造的唯一作品。她还与著名鞋类设计师Noritaka Tatehana合作,创造了一对非常独特的水晶风格3D打印鞋。Tatehana曾经为Lady Gaga设计过几双鞋子。为了制造出复杂的细节,这双鞋子不只使用了3D打印,还使用了激光切割技术。

3D Systems公司称,他们打算根据荷本的“黑客无限”作品创建出一个3D打印配饰系列,在他们的网站Cubify.com上提供,这样任何人都可以拥有一件名设计师荷本设计的3D打印时尚饰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