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已经过了225天夏天的广东人 你期待的秋衣秋裤要发货啦
服饰编辑:冬兰
2015-11-23 16:3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今天是2015年广东人度过的第225天夏天,昨天刚刚过节气“小雪”,可我们却像过了个“小暑”,眼看就到12月了,广东人出门还要注意防暑防晒。

下面,被誉为“不准帝”的小编,又要开始预测天气了。广东人朝思暮想的冷空气,正在日夜兼程赶赴华南沿海,本周三起,气温明显下降,广东有望迎来“秋天”。广东能不能入秋,就全看这几天了!

为何已是“小雪”节气,广东依旧炎热如夏?

连日来,广东白天的最高气温都达到30℃左右,而北方频频南下的冷空气也未给深圳送来清凉天气。

深圳市气象台预报处处长曹春燕介绍,广东仍未入秋与近来气温偏高及厄尔尼诺事件有关。就那深圳来说: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深圳的主要气候特点为天热少雨。截至11月19日,本月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到累积雨量14.6毫米,较同期气候平均值37毫米偏少61%。而月内气温偏高,平均气温25.2℃,较同期气候平均值22.7℃高了2.5℃,已破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曹春燕介绍,月内深圳仅出现1次中等强度冷空气,最低气温只有18℃左右,为历史同期第三高。

同时,目前的异常天气也与超强厄尔尼诺有密切关系。 “当前太平洋强厄尔尼诺事件仍在继续发展,目前厄尔尼诺已经达到极强标准,强度逼近史上最强的1997/1998年厄尔尼诺事件。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将至少持续到2016年春季,可能在2015年11~12月达到峰值,并继续给全球气候带来影响。”曹春燕介绍,在厄尔尼诺的大背景下,广东今年的天气也呈现气温持续偏高,汛期降雨雨强偏强的特点。预计2015年冬季偏暖,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但有阶段性强冷空气影响,冷暖起伏大。2016年春季雨水偏多,有阶段性连阴雨天气出现,空气湿度大,雨雾天气频繁,降水较常年偏多一至两成。

再次刷新最迟“入秋”纪录

经过多次“入秋”失败后,广东何时才能正式“入秋”?气象专家称,通常情况下,大家所说的季节是按农历的节气划分的。而根据气候学定义,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并将第一天定为入秋日。广东历史最迟的入秋时间是11月22日,今年气温持续偏高,入秋时间将再次刷新纪录。截至昨日,广东今年已在夏日里度过了224天。

根据市国家气候观象台预测,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广东气候将呈“前热后冷,气温波动大”的特点。11月下旬中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早晚天气较凉,最低气温可降至15℃或以下,广东有望正式“入秋”。展望12月上、中旬天气,其中,12月6~8日有弱冷空气,11~12日和16~19日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早晚天气转冷,最低气温可降至10℃~12℃,冷空气影响时多伴有阴天或小雨天气。

周三起,气温骤降

冷空气已给北方带来了大风雨雪天气,目前,正日夜兼程地奔赴华南沿海。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广东大部分地区天气依旧维持夏日模式。

今日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可见阳光,中午前后出门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早晚天气清凉,最低气温徘徊在23℃左右。白天天气较热,最高气温维持在29℃左右。市区内维持2级的风力,沿海区域平均风力为3~4级,阵风仍在5级以上。

部分时间出现轻雾或灰霾,最低能见度降至10公里以内,驾车出行应注意交通安全。最小相对湿度为55%,最大湿度为85%。

明日,广东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多云间少云,气温在23℃~30℃之间。25日起,受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有分散阵雨,气温明显下降,27~28日最低气温降至15℃左右。近来天气变化节奏加快,大家应注意添衣保暖。没准备保暖衣物的伙伴们,赶快来缤纷丽人内衣店吧,添上秋衣秋裤,气温下降,缤纷还有礼相送喔。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