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内衣怎么样清洗更健康 韩丽尔告诉你
网友分享:Kitty
2015-10-18 11:1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内衣,是女人的贴身衣物,也和女性健康及体型有着直接的关系。内衣不仅要选择质量上乘、具有托附功能的款式,清洗也极为重要。有些人喜欢把内衣放进洗衣机清洗,甚至连袜子也一起放进去搅拌。试问这样的清洗方法,是让内衣变脏还是变得干净呢?内衣清洗不当易变型,内衣洗涤方式不对还会致乳腺癌。三个清洗内衣的错误方法,一定要记住哦。

错误清洗一:与其他衣物一起机洗内衣很多女性朋友喜欢把内衣和其它衣物一同放在洗衣机中洗涤,在清洗的过程中衣物上的绒毛和细小的纤维很容易附着在内衣上。穿戴内衣的过程汇总,这些绒毛和纤维可能会粘在乳头,从而容易阻塞乳腺管引起感染,诱发乳腺炎。尤其处于孕期和产期的女性更加需要提高警惕,不要将内衣丢进洗衣机进行清洗。

错误清洗二:和袜子混合洗内衣和袜子一起清洗,会将袜子上的细菌感染到内衣上,长期以往容易引发乳腺炎。

错误清洗三:洗衣粉洗内衣内衣是贴身衣物,洗衣粉刺激性太强,尤其是加酶洗衣粉,如果漂洗得不干净、不彻底,残留于乳罩上的加酶洗衣粉就会对乳房表面的上皮细胞侵蚀而发生病理性变化,从而引发乳腺炎。清洗内衣最好选择皂粉。然后用洗衣机甩干。

内衣的正确洗法

(一)手洗法  

最好用40度以下的温水手洗,不可用含氯的漂白剂洗涤,因为含氯漂白剂会损坏面料并使其变黄,正确的做法是先将适量中性洗涤剂或内衣专用的中性洗涤剂完全溶于30℃—40℃的温水中,待完全溶解后,才可放入衣物,洗剂不可直接沾于内衣上,否则颜色会不均匀。  在洗涤时,领口、袖口等易变形之处最好用手轻轻揉搓,或用软刷子刷,特别脏处不要用小刷子刷,而利用内衣自身互相磨擦,即可完全去除污渍。机洗法:  请使用洗衣袋洗涤。避免与外衣共洗,引起不洁;或与深色衣物混在一起,以致造成染色。洗涤后将洗衣机甩干。千万避免用手强扭内衣挤水,可轻扭去水之后,用干毛巾包上,用手挤压,使水分被毛巾吸收。

(二)正确的晾晒方式

1.洗后用手轻轻挤或用毛巾把内衣包在中间吸取水分,甩几下,拉平,尽量把皱纹弄平,用夹子夹住没有弹性的地方,倒挂起来。(文胸的花边浸水后变沉向下堆着,晾干后很难看,所以要倒挂在通风处晾干)   

2. 洗完后应马上晾干,以免长久处在湿润的状况下,产生皱折及褪色 3. 太阳光的直射是文胸变黄、褪色、布料弱化的原因,室内暖气亦会造成变黄,请避免。(三)收藏

有人觉得内衣是怕见人的,所以晾在背人的地方,收也收在角落里。我们说,内裤是应晒干才能灭菌,而文胸是应阴干的,以免晒黄,或使弹性减弱。事实上你的衣柜不会有外人去看的,你可以把文胸折起,背带、肩带放进杯内,放在所有衣物的最上端,或是两三件叠起来,这样都不易变形,如果往衣服下面随便一塞,衣服太重会把内衣压变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