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你对硅胶内衣了解多少 天国才有的奇葩产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5-10-15 14:4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在消停了一年多之后,微信圈里再次开始流传关于海绵文胸致癌的帖子,尽管这种说法很早以前这种说法就已经被专家驳斥了,但是总有好事者乐此不疲。

为什么说有好事者?不是乱猜的,就在去年微信朋友圈四处流传关于海绵文胸致癌的帖子没多久,就有一家广东汕头的内衣公司声称他们推出了使用硅胶衬垫的文胸,而且明晃晃地在自家的宣称网页上列出海绵文胸对比硅胶文胸的各种劣势。

要知道,现在市面上能够见到的文胸,95%以上都使用的海绵衬垫,包括一些国内一线品牌和出口欧美市场的文胸,都使用的海绵衬垫,难道大家都在故意隐瞒海绵不如硅胶的事实?

显然不是。现代文胸经历了将近一百年的演变,最终选择海绵作为衬垫,并非偶然,而是在实验了各种各样的材料之后才最终选择了海绵这种材料,兼具质量轻、透气性好、性能稳定、体感舒适等特点,是其他材料所不具备的。

那么,为什么内衣行业很少采用硅胶作为衬垫呢?对于这个问题,内衣行业内人士表示,此前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不少隐形文胸使用的就是硅胶材料,这种隐形文胸没有肩带,也称之为“魔术文胸”,依靠自身的吸附性粘贴在皮肤上,佩戴这种隐形文胸就可以毫无顾忌得在婚礼和晚会等场合穿着露肩和露背款的晚礼服。

但是,这种隐形文胸专家建议是不易长时间佩戴的,原因就是硅胶具有不透气性,长时间佩戴容易导致局部高温;同时这些隐形文胸在佩戴之后往往都要使用清洁剂洗净,避免汗液滋生细菌。

和海绵比较起来,硅胶产品并非纯天然,同样属于化学高分子材料制造,其本身也具有极强的吸附性,佩戴时所产生的一些汗液和污渍也会被吸附在硅胶表面。与此同时,硅胶产品在材料质量上也分类众多,一些劣质的硅胶本身也属于化工产品,包括一些工业用硅胶,由于本身具有有毒物质,是绝对不能应用于内衣衬垫的;而医学使用的硅胶,在价格上是极其昂贵的,基本是同体积海绵产品的数十倍,如果购买的硅胶类文胸价格等同于海绵文胸甚至低于海绵文胸,那么就要极其小心的。
也正是因为硅胶在性能上较海绵有诸多缺点,所生产的文胸不易于长期佩戴,所以目前世界各地的文胸生产企业在普通文胸产品中都不会采用硅胶作为衬垫,国内的几大文胸品牌也极少会使用硅胶作为衬垫,只有一些小型品牌才会以硅胶衬垫作为营销噱头。

和海绵衬垫的文胸对比起来,硅胶衬垫的透气性是难以克服的缺陷,尽管一些厂家表示他们的硅胶文胸采用了蜂窝设计,但是其透气性仍旧无法和海绵相比,女性的乳房如果长时间的被包裹在高温的环境之下,会排出大量的汗液,如果得不到及时清洁的话,很容易引起痱子、湿疹以及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反而更不利于身体健康。

因此,在一些硅胶文胸的使用说明当中,明确写明当皮肤受伤、感染、晒伤货不适时,请勿使用,处于孕期、哺乳期的女士、硅胶过敏体质者,近期隆胸货缩胸的女士,都不要使用此类产品。

目前,硅胶在文胸生产当中大部分都使用在乳腺癌切除手术之后,一些女性为了美观而佩戴的义乳上,因为其重量相比海绵较重,除了美观之外,还有利于避免病人在术后造成的脊椎侧弯,但是在佩戴的时候,医生往往建议使用者一款硅胶义乳要搭配多件文胸使用,原因就是便于及时换洗,以避免长时间佩戴造成的出汗过多。

与此同时,在硅胶类的文胸使用说明当中,并非像一些商家建议的可以随意机洗,而是要尽量避免机洗,因为机洗过程中任何尖锐的金属都有可能划破硅胶外面的保护膜,一旦刺破,那么整个硅胶乳垫将无法继续使用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