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孙瑞哲:从自拍神器看纺织产品开发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6-23 16: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6月18日召开的第17届(2015年)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上,孙瑞哲谈到,在目前不断变化的时代,尽管不断的有关于互联网+等等新概念的描述,但是我们发现,这个年代依然还是以产品为本的年代。

  产品为本,需要企业坚持创新,当前畅销的自拍神器体现了设计者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捕捉。我们都知道手机已经成为人体不可缺少的一个外在的“器官”。这个自拍神器实际上是作为一个延长的手臂。这就是找到了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延长的手臂把人体的不可缺少的外部器官连接在一起。而且是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刚性需求,这是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这是一个挖掘需求、创造需求非常好的案例。

  当前,中国纺织呈现出“经济增长趋缓VS反应速度加快,刚性需求不足VS柔性创新增强,品质功能精良VS成交价格平实”的新常态,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路径。

  从行业的角度看,产品开发一要继续加强流行趋势的发布,二要继续做好质量检测,特别是要在消费者领域内大力推广,三是继续推广社会责任,四是除做好展会拓展贸易外,要在B2B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从企业的角度就是要围绕有效需求和创造需求来进行创新。企业的产品开发有三个境界:最高境界是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并且有核心的知识产权。第二个境界是要具有成本优势。这个成本优势是具有整合资源的能力,和管控资源的能力。第三个境界是对需求能够产生快速的反应。这三个方面如果具有一个方面,这个企业就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如果三个方面你都做到了,那这是一个卓越的企业。

  同时,纺织新产品开发工作要深入结合刚刚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从完整构建企业研发制造系统能力的角度统筹各种资源,创造“互联网+”时代的纺织新优势,重点展开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纺织业智能制造的进程,包括智能化装备、智能化运营和智能化产品三方面内容;二是以高新技术纤维和复合材料为龙头推进纺织新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三是强化纺织工业基础能力;四是提升产品质量和加快品牌建设;五是提高绿色制造水平。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