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品牌管理 > 正文
Dior设计师个人品牌关闭 国外设计师品牌陷入破产潮,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在如何存在?
服饰编辑:雪人
2015-06-05 09:00来源于:服装店
分享:

近日,DiorHomme设计师宣布关闭个人品牌;上周,法国设计师品牌Damir Doma同样传出破产,该品牌4月30日已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上月底,美国设计师品牌Band of Outsiders传出消息将关闭……随着国外买手市场的下滑等原因,设计师品牌也开始没落,引发破产潮;在中国,设计师品牌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原本买手店是整合这部分资源的主要平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电商平台为设计师品牌带来了新契机,当当、京东、天猫、发展势头良好的淘品牌们,都成为整合设计师品牌资源的重要对象。

国外独立设计师品牌陷入破产潮

Dior设计师个人品牌关闭

近日,DiorHomme设计师Kris Van Assche宣布关闭其创立了10年的个人品牌,他本人表示,建立个人品牌属于一个奇妙的探险之旅,而当今时装界独立品牌的生存真的很困难,我需要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好好思考未来该如何发展自己的品牌。

据了解,Kris VanAssche 于1976年出生于比利时,1998年毕业于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后,便很幸运的进入当时由Hedi Slimane所任职设计总监的YSL实习。接下来的六年,Van Assche一直跟随着Slimane从YSL到Dior Homme担任他的助理,直到他在2005年成立了自己的品牌。 

美国Band of Outsiders将关闭

上月底,美国品牌Bandof Outsiders 前员工爆料称,该品牌正在大规模裁员,包括负责营销和公关事务的副总裁NicoleCari。与此同时该品牌亦取消客户的订单,下一季产品已经不再生产。

对于此爆料,Bandof Outsiders负责媒体事务的代表以及品牌创始人拒绝评论。据悉,精品店和时装品牌Creaturesof Comfort创始人Jade Lai证实Band ofOutsiders已经向他取消了2015秋冬系列的订单。

 

法国Damir Doma破产

上周,法国设计师品牌DamirDoma同样传出破产,该品牌4月30日已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不过债务人称破产只是品牌为了躲避债务,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eremy Rocher表示进入破产管理程序仅仅是品牌重组一部分,但无论如何品牌在运营和资金方面肯定出现一定问题。 

Reed Krakoff同名品牌停运

今年3月,知名设计师Reed Krakoff的同名品牌亦宣布停止运营。据了解,Reed Krakoff于2013年4月辞去Coach Inc.寇驰集团所有职务,同年8月伙同Venturehouse Group LLC 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Mark Ein、Danaher Corp、联合创始人Mitch Rales 以及T. Rowe Price 旗下基金以10美元向Coach Inc. 寇驰收购ReedKrakoff Investments LLC后怀抱雄心试图发展同名品牌,但显然,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谁动了设计师品牌的奶酪

接踵而来的设计师品牌遭遇破产、倒闭危机表明了,年轻的设计师品牌愈来愈难生存,这其中有来自大品牌的压迫、经营成本持续上涨、投资回报慢等原因;同时,国外买手店的没落在设计师品牌的关店潮中也起到了相当的催化作用,因为设计师品牌更多依存于买手店而存在。

除了精品店,Barneys、Saks等中高端百货一直以来在设计师品牌的发展中也给予了诸多帮助,因为国外的中高端百货很多属于买手制,但是过去几年随着电商冲击、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百货业同样面临客流持续萎靡、同店销售下滑的困境,最近更是不断有中高端宣布进军低价领域,显示消费者对价格敏感。

除此之外,奢侈品降价也为设计师品牌的发展带来一定影响。由于设计师品牌成本普遍较高,导致设计师产品的零售价普遍虚高,一件普通的外套甚至超过传统奢侈品的售价,除了真正的设计师品牌爱好者,极少有人对这部分产品买单。

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在如何存在

在中国,小众的独立设计师品牌数量越来越多,前些年,和国外市场一样,买手店是整合设计师品牌的主要平台,然而,当“互联网+”时代来临,电商开始大肆抢占线下市场,设计师品牌成为其中一个品类,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开始将大批设计师集结起来。 

当当网

去年下半年,中国国际时装周DHUB商贸平台联手当当推出DANG·DHUB设计师电商平台,首推国内设计师品牌真正的买手电商及预售机制,平台承担全部库存风险,助力设计师品牌市场化。

京东集团

今年4月底,中国最大的时尚设计师聚集地广州轻纺交易园29日与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把“互联网+”聚焦于华南传统服装行业,建立对华南优秀设计师品牌的线上扶持平台,为设计师品牌的入驻提供绿色通道,并通过专业化运营手段及大数据技术支持品牌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服装购买选择。

淘品牌

如今的淘品牌早已不像当初那样单薄,在茵曼、裂帛和韩都衣舍这几个淘宝买家们耳熟能详的名字背后,是一长串的子品牌集群,,它们是整合本土设计师品牌更加接地气儿的王牌。

比如茵曼,2013年,并购初语,2014年,创立高端品牌生活在左,收购设计师品牌秋壳,创立青春潮牌Pass等,品牌集群数量达到8个。

比如裂帛,2013年,收购天使之城和Lady Angel,2014年,创立高端品牌莲灿和裂帛童装与女鞋。截至2014年底,品牌集群数量达8个。

比如韩都衣舍,2012年,收购东方风设计女装品牌素缕,创立男装品牌AMH;2013年,创立韩风优雅品牌Soneed、童装品牌米妮·哈鲁、欧美快时尚品牌尼班诗;2014年,创立少女装品牌娜娜口记、大码女装范·奎恩、休闲度假风品牌樱桃小镇、男装设计师品牌自古,收购中老年女装品牌艾茉。截至2014年底,品牌集群数量达20个,2015年计划达到30个。

再比如汇美集团。5月份,创始人方建华对外宣布投入1亿资金,启动设计师创业扶持计划,目标孵化20至30个电商原创设计师品牌。

在中国,很多设计师品牌产品售价超过5000,甚至过万,但是无论设计还是质量,说服顾客买单的能力都较差,而有这样一批有实力的企业,为他们提供孵化和发展的平台,解决他们生产、成本和推广的难题,或许可以为其提供有别于国外设计师品牌的发展机会。

服装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