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理念 > 正文
什么样品牌营销,才是服装实体店正确选择
网友分享:Kitty
2015-05-01 10: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导语:2015年传统服装实体店生意越来越难做,订单流失,成交率不高,店租较高,营销失策,这些原因让服装实体销售变得愈加困难。
传统行业生意难作,成交不易,订单流失,营销妙招失灵,概念失败,推广失效。在社交媒体日益发展的大环境下,传统营销不仅千篇一律效果不好,甚至不能言之有理。而中国消费市场在经历了广告战,人海战,价格战,概念战、忽悠战之后,消费者越来越显得理性。时至今日,营销手段越来越多样化,企业投入到营销渠道的预算更是逐年攀升,但是日化企业的营销效果却大不如前,\"投入高,产出低\"成为了日化企业传统营销遇到的瓶颈,报纸、广播、电视、户外、互联网广告乃至火爆了几年的\"搜索引擎营销\",效果都在逐渐衰退。不容置疑,另辟新径是日化企业突破困境的唯一出路。
  营销,精准传递客户
  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增长以及移动应用的下载普及,各种各样的APP像赶集一样涌入大众的生活圈,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营销也因此打开了一片蓝海。在传统推广上,企业都面临着\"传播贵\"、\"传播难\"、\"传播无法测量\"等困扰。APP却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它不仅入驻成本很低,而且其嵌入式APP正吞噬着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行业,它的推广效应深入人心,无需大规模广告,无需大规模行销人员,就能获得很高的暴光率、转化率和成交率,轻松能粘住年轻消费者。
  对制造企业来说,它意味着什么?答案是,如果一个制造企业拥有1000万的移动装机用户,那就相当于该企业可以在1000万个移动媒体上,24小时全年无休地推送各种品牌故事和信息;同时,企业还能完全掌握1000万份完整的用户行为记录及其社交信息记录,精准到用户的每一分一秒、每一次位置变化;如果它的移动APP有支付功能,那它就建立了1000万家能够带来真金白银的零售门店。
  营销,贴身黏住顾客
  这是一个即时尚的传播渠道又是一个品牌营销的窗口,与传统营销模式不同的是,APP营销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也不再只是信息单向流通。更大的不同是,从接触顾客、吸引顾客、黏住顾客,到管理顾客、发起促销,再到最终的达成销售,整个营销过程都可以只在APP这一个小小的端口内发生。因为在移动互联网2.0时代?什么样的广告最能吸引消费?答案一定是:好玩、有趣,可随时随地参与,能互动,还能方便分享的广告。
  那么,什么样的广告才能兼具这些优势呢?答案唯一:APP营销。理由很简单,传统营销过于\"死脑筋\",单向传播;网络广告可分享,能互动,但是散而泛滥,也不便基于\"位置\"地服务于你;只有APP营销,它安静地躺在\"离你身体最近的一块屏幕里\",出现在消费者需要的任何时刻,精准地满足消费者\"潜藏于心\"的各种需求。它从不骚扰顾客,而是由顾客自己选择,让消费者上下班等无聊的\"碎片化\"时间感觉到充实快乐;它也从不打乱或胡乱占用用户的时间,尽合消费者的心意和喜好,是选择还是跳过?是参与还是拒绝?一切由消费者自己决定。
  营销,互动体验参与
  移动互联网营销的用户体验很重要,你的产品口碑的好坏不在于你的产品卖多少,而在于你的产品能不能做好用户体验。利用手机和网络,易于开展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交流。这对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也能加强消费者口碑的形成。营销不再可能仅靠一味向消费者进行单向理念灌输,就能轻易达成交易目的,以用户为主导的双向甚至多向互动才应是当下APP营销模式的主旋律。谁能充分利用消费者碎片化的时间,最大程度地与用户进行互动,与用户随时、随地、贴身的交流和对话,谁将更能抢占APP营销的先机,在互动中达到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的目的。
  最高明的广告营销方式,是让消费者参与过程中潜移默化对你的广告感兴趣,\"游戏广告\"就是一种。在万众期待的影片上映前夕,\"变形金刚3\"依托于在全球强大的粉丝群,通过设计专有的APP交互游戏的形式,刺激了目标消费者对\"变3\"的期待与热情,游戏的亮点在于,通过APP全方位的\"兴趣+体验+游戏\"的方式,让喜欢\"变3\"的潜在人群通过游戏自己主动浮出来并参与其中,身临其境的感受激发了对电影的期待,精准地将观众吸引过来,从而进一步转换成电影票房,达到了充分的预热目的,娱乐化地传递了产品和品牌的理念。
  营销,情感关联品牌
  企业APP营销的最终目的是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品牌或产品,以建立起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关联,因此企业的APP营销可以注重有机地融合品牌元素,让品牌APP成为消费者深化品牌形象的有效助力,帮助品牌和产品认知度的提升,最终实现既提升品牌又促进销售的目的,这也是是企业APP营销的核心所在。在这个需要越来越基于消费者的情感、信任基础上的开展营销活动的时代,利用品牌APP传递品牌理念,深化品牌形象,树立品牌口碑,帮助品牌和产品认知的提升,搭建起品牌与消费者间沟通的桥梁,无疑是企业营销者的明智之举。
  企业可以用与众不同、新颖奇特的创意内容与品牌或产品的核心概念相融合,这能有效地反映出产品主旨或品牌理念,让消费者在使用APP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了解产品和品牌信息,让用户在娱乐的同时对品牌形成一定的粘性,使其在选择此类产品时能更多地考虑自己的品牌。同时,企业还可以通过推出能为消费者提供主动便捷服务的APP来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提升品牌的亲和力,关联品牌情感,树立品牌的良好口碑。在能够使用户通过APP实现某种功能与支持的同时,融入品牌或产品元素,与推广品牌与产品有机结合,让品牌APP成为消费者接触品牌与产品的最前端,与品牌其他\"营\"、\"销\"渠道有机结合,从而最终实现促成产品销售的目的。
  营销,顺应发展趋势
  与传统移动媒体营销相比,APP营销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信息的传播方式上,传统移动媒体主要是以短信形式为主,让消费者被动的接收产品或品牌信息,而APP营销是企业将产品或品牌信息植于应用制作,通过用户自身主动下载,在使用应用的过程中达到信息传播。在传播内容上,传统移动媒体传播的产品或品牌信息只是在字面上做文章,用户对产品或品牌不能产生全面的感知,而APP中则可以包含图片、视频诸多元素,用户可以全方位的感受产品或品牌。
  在用户行为上,用户应用传统移动媒体是被动的单向接受信息,往往容易产生反方面的效果,而APP营销是依靠用户自己下载并可进行互动,更加容易达到传播效果。APP营销是当今不可逆转的趋势,未来APP有望成为企业品牌的标配。在不断深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普及率大幅提升,用户的行为习惯逐渐改变,企业通过APP开展营销活动成为一种趋势与必然。APP营销日益成为整个移动营销的核心,是品牌与用户之间形成消费关系的重要渠道,也是连接线上线下的天然枢纽。企业APP营销中,只有精准地把握用户心理,深入挖掘用户内在需求与喜好,引发用户共鸣,才能最大程度的引导其参与其中,成功的向用户进行营销。同时,企业应把以用户为主导的双向甚至多向互动作为APP营销模式的主旋律,更要发挥整合效应,顺应APP营销的多元化发展趋势,整合其他营销手段,整合多方技术,带给消费者突破性的体验,延伸移动营销的价值。
  敢想一定要敢做,APP正在改造传统营销模式,这一切不再只是逻辑构想,而是现实。乘着APP的风声乍起, 乘着新一代消费者还没有形成固定的使用习惯,赶快抢占 APP入口吧。这将是抓住新一代消费者的绝佳机会。对于企业未来来说,变化太快了,可做的方向太多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快速普及,大屏幕、高分辨率、触摸屏、GPS、拍照以及重力、光线等感应器的预制……一项项技术的演进,都正在触动着营销变革的神经。企业APP想赢得未来,那么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每个营销策略背后,都要学会仔细观察才能创造奇迹的明天。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