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电弧防护服国家标准将出台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4-28 16: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4月23日,电弧防护服国家标准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防护行业上下游的60余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研讨。电弧伤害大部分是个体事件,伤害程度极深,对个体进行有效防护成为行业长远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电弧防护服国家标准的出台将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对行业安全生产有极为重要的推动意义。

据悉,目前美标、欧标和我国电力行标对电弧防护等级都进行了定义,但各防护等级与危害等级的范围确定和配置要求不明确。为完善我国防护标准体系,相关研究单位、企业按照国家标准委员会的有关文件,确定了《防护服装防电弧服》国标制定工作组,由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杭州威垒特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唐工纺实业有限公司、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桐乡)、霍尼韦尔安全防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锦泽诚工业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组成了包括科研机构、面料生产、服装生产、检验检测等方面的团队。

标准主要起草人、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燕介绍了2015电弧防护服国家标准的预言、申报及研制进程,并对标准的草案和编制说明进行了讲解。来自行业上下游的企业对电弧防护服国家标准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务组将于24日通报研讨会征集的意见及建议。上海圣欧同安防护用品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曾晓明表示,一方面电弧防护国家标准的研讨会给了企业充分表达意愿的机会,有利于标准的完善;另一方面,有了统一的国家标准,对于企业的生产和劳动者的保护都会更加积极和规范。

为利于该项标准的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标志中心主任刘旭荣建议各企业,在讨论征询意见环节要集中充分地反映问题,避免国家强制性标准一旦通过后再行修改的时间不确定性。

网络 )
关健词:面料政策 政策法规
下一篇:国家认监委授权 重庆可开展服装及家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