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换季如何整理衣橱 AITU为你支招
服饰编辑:吖头
2015-02-28 09:2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养成良好的整理习惯,至少在换季前两周整理一遍衣橱,出售或赠送你不穿的东西;每次打开就能清楚知道缺少什么或是基本款有待更换,是合理精明购物的首要要求。

将衣橱清空,把一切都放在床上、沙发上、或地板上,现在你的衣柜就像一个新兵,等待被赋予新的使命。

首先,刷新衣柜内存。每一件衣物都要被重新打量,诚实地照一下镜子,试试哪些要被淘汰。

检查每一件衣服时,你要做出三种判断:保留、修补(清洗)、捐赠(扔掉)。待修补(清洗)的和要捐赠(扔掉)的放进空箱子里。

按以下步骤考虑每一件衣物的去留:
我真的会穿它吗?
我一年会穿它几次?(仅一次的,可以放弃了)
它现在是否合身?(不要在短期内对体型变化报以期望)
它需要清洗或修补吗?(需要的,放入待修补箱)
这个春天穿它会不会很土?(如果是,请放弃)
那些晋级为可以保留的衣物,需要确保有合适的衣架或合理空间放置。

接下来,按颜色 / 类型整理:视觉强迫症患者可以按潘通色卡分类;讲究混搭出时髦的,可按衣物类型来组织。不妨考虑以下TIPS:

Tips 1:冬天棉衣放进衣柜深处,厚外套或夹克最好放在单独的壁橱里。

Tips 2:悬挂容易拉伸变形的毛衣、针织围巾等可以叠起来放入衣柜抽屉,这样能够为其他衣物省出更多的空间不至于过度拥挤,你的服装也是需要呼吸和休息的。

Tips 3:衣橱中的睡衣、T恤、家居服等可以折叠起来收纳,但需注意上下叠起的衣服最好不要太多,一摞以不超过6件为宜,否则不仅会压坏下层的衣服,还会造成取用时的麻烦。

Tips 4:善用收纳工具。悬挂式的分格布质收纳袋可收纳许多轻薄的衣物,衣橱专用的带塑胶骨架的多层收纳盒是收纳袜子、内衣裤等小物件理想的道具。另外,安装在衣橱门板内侧的挂钩、吊杆和支架可用来悬挂皮带、配饰、背包等配件。

Tips 5:牛仔裤叠放,比挂起来更适合。

Tips 6:面料轻滑易皱的衣物或礼服裙最好用衣架挂起来。

Tips 7:鞋子放在透明的鞋盒里更一目了然。

最后确保你的衣橱里有这些:

1. 确保你的衣橱里有基本款的上衣

你需要有一些基本款的上衣,作为你衣柜里的基础衣物。这些上衣应该是通用的,且符合流行趋势。基本款衣服的颜色最好是中性色,比如黑色、深蓝色、白色以及象牙色,这样会更便于搭配。

2. 确保你的衣橱里有基本款的下装

即在你决定好穿什么上衣后,能跟它们搭配的牛仔裤、长裤和短裙。同样地,这些下装的颜色也要是中性色,款式也应该不会随着潮流的改变而过时。

长裤:你的衣柜里应该要有几条牛仔裤

短裙:你的衣柜里最好要有一条休闲短裙。可以有一步裙,或者剪裁良好的更合身的短裙,以及飘逸的及膝春装裙,这种裙子更便于满足搭配休闲服时的需要。

连衣裙:衣柜中必备小黑裙是因为它极其百搭,它能够随意地搭配正装和便装;并且,黑色也是百搭的。如果你不喜欢黑色,也可以找藏青色、白色或象牙色的式样简单的连衣裙。

你还要知道这点:

适当的入手潮流款式,不要怕浪费钱,新鲜的事物能够让你保持年轻的心态;学会混搭,尝试多种搭配风格,谁都不想被人说成是万年不变的老古董。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