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服装人必懂的影响消费的8大因素
服饰编辑:吖头
2014-12-19 14:35来源于:网络
分享:

1、社会文化 指人类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所创造的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的总和,包括风俗习惯、行为规范、宗教信仰、价值观念。

2、流行因素 指在一定时期内社会上迅速传播成风的事物,能够形成兴趣中心和消费热潮,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活力和冲击,也叫时尚或时髦。

3、服装商品 的心理功能和特征 指服装商品具有唤起顾客高层次的需求或满足顾客高层次需求的另一部分,其特征主要表现为象征功能、审美功能、精神愉悦功能和流行特性、季节性、地域性和社会性。

4、商品名称 借用语言文字对商品的主要特征概括反映,有助于顾客了解商品的特点,记忆商品的形象,增强对商品的喜爱。

5、商标 指区别不同的经营者所经营商品的一种标记或符号,起着诱导消费心理、促进销售的作用。

6、商品包装 指用于盛装和保护产品的容器或包扎物,用来装饰产品,具有保护商品质量、美化商品、促进商品销售的作用。

7、商品价格 具有顾客对价格稳定的习惯心理,对价格变动的敏感心理,对商品价格的比较倾向性,对价格高低的感受性。

8、商品广告 具有缩短企业与顾客的距离,是建立企业与顾客之间的联系桥梁,诱发顾客产生购买欲望。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