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奥菲曼带您重温电影经典——《莎翁情史》
网友分享:Kitty
2014-12-15 13: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是John Madden导演、Marc Norman Tom Stoppard编剧电影经典。本片荣获第71届奥斯卡7项大奖。一般认为,它将古装文艺片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下面请跟随奥菲曼小编重温莎士比亚经典爱情故事吧。

1593年的夏天,伦敦剧场界的闪亮新星威廉莎士比亚面临一个重大的危机,伟大的莎翁江郎才尽,失去写作的灵感,不管剧场老板和债主给他多大的压力,他就是没有创作下一出戏的灵感和动力。

莎士比亚需要一名女神激发他的灵感,没想到现实生活竟然反映他的创作,他爱上一个女孩,并将她带入自己写的戏剧。一位名叫薇奥拉的小姐不顾当时女人不能粉墨登场的禁令,假扮成男人,前去剧场试演,年轻的莎翁很快就发现她是女人,他们俩立刻坠入爱河。

 

他们追逐着路过人群,路过街市,路过繁花似锦,路过碧水蓝天。那些急促的脚步与心跳一同起伏,飞翔的海鸟成为这场爱情最好的见证人。深夜狂欢,他们跳过一场圆舞。彼时你情我愿,那些突如其来交汇的眼神,在爱情的记忆中定格,从此永恒。 

《罗密欧与茱丽叶》中最经典的场景也演变成莎士比亚的真实经历。然而,像任何一部以此为主题的影片那样,主人公的爱情注定了将要经历种种波折。由于父亲的贪婪,维奥拉被迫下嫁韦塞男爵。

真正的爱情是否强大到足以战胜阶级和权利?在父母出游时,维奥拉一如既往地前往剧院进行排练,爱情在隐秘的角落里继续滋长。而后她的身份被拆穿,剧院面临被查封的命运。年轻的莎翁不但得为他的剧本想出完美的结局,也得为他自己的爱情找到快乐的结局。

最后,因为《罗密欧与茱丽叶》演出获得空前成功,莎士比亚得到女皇的另眼相看,唯一的遗憾是维奥拉最终离去,他们没能走到一起。而莎士比亚为他的喜剧“第十二夜”开启了新的篇章。

也许这样才是最合理的结尾——不悲伤,依旧有希望。只是当这场纯粹得义无返顾的爱情终于上升为观众内心的信仰时,却无法不感叹,一场爱情何以无法完美无缺。

就像女神薇奥拉激发了莎士比亚的灵感一样,莎士比亚戏剧作品启发了奥菲曼设计师的创作。奥菲曼2015春夏新品以《仲夏夜之梦》相关元素为灵感缪斯,设计师赋予2015年春夏新品浪漫、优雅的形态与廓形,将带给粉丝们“菲”一般的梦幻感觉。本季新品即将于1月初上市,敬请关注。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