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潮妈旧衣手工DYI----帽子
服饰编辑:颖子
2014-11-26 16:46来源于:扬子晚报
分享:

家里面堆着那么多不穿的牛仔裤、牛仔褂,怎么处理才好?扔了可惜,不扔也很久不穿了。爱美的女士们衣橱里总有不止一条丝巾、围巾,但那些貌似已经过时的,看着都是负担,又该让它们何去何从呢?这些问题是不是也曾让你苦恼不已?看看下面将要介绍的这位潮妈的做法,会不会对你有些帮助呢?

前不久,记者在西祠网站上看到一位网友上传图片,分步骤“手把手”教大家用旧牛仔裤做时尚空顶帽。图片和“教程”引来众多粉丝学习加膜拜。记者联系上这位妈妈沈女士,得知她经常对家里的衣物进行再利用。用牛仔裤做成了别致实用的遮阳帽,另一个裤管还不忘用来做个收纳袋,真可谓DIY潮妈。

两个小时,旧牛仔裤化身时尚牛仔帽

“家有蒸笼头的娃伤不起啊,夏天不管多大的太阳,死活不肯戴帽子,说难受。”沈女士的儿子今年4岁半了,眼看着天热起来了,没个合适的帽子怎么行呢?于是她找出来一条先生不穿的旧牛仔裤,开始研究怎么让它变身“牛仔帽”,“牛仔帽,耐脏耐磨又时尚,空顶的又不会把汗捂在里面”。沈女士说这种“改造”并不复杂,但有的没做过的,可能有点看不懂。

首先,找个硬板做帽檐垫子,再根据帽檐剪出两片布。“别人送给孩子的透明写字板,他还用不上,刚好用来剪成帽檐状”,沈女士比照孩子其他帽子的帽檐剪了出来,“用别的硬点的塑料也行”。然后再从一条不要的牛仔裤上裁出包帽檐的两片布。她格外强调,帽檐布要一片大一片小,缝起来的时候把有针线痕迹的那一面放在帽檐内侧。

其次,剪出一个长布条,接在帽檐上。“从牛仔裤腿上再剪出一个长布条,大概45厘米长,10厘米宽”。这个布条是要箍在孩子头一周的,所以她同样按照别的帽子的尺寸确定的。冯女士再按照帽檐的弯曲度,用缝纫机把布条和帽檐缝起来,在布条的尾部加上松紧带,这样就能保证孩子戴着舒服了。

不来点点缀岂不太沉闷了,沈女士又从别的旧衣服上拆下来一个小猪和小狗的图案,缝在帽檐上。沈女士花了两个小时就做出了这顶实用又美观的空顶帽子,“这下,出汗也不会闷了,孩子终于不抗拒戴帽子”。

另一个裤管咋能浪费,做个收纳袋吧

“上回用娃爸的一条牛仔裤腿给娃整了个空顶帽,不是还剩一条腿嘛,想想不能浪费哎,就又给娃搞了个抽绳束口包!”几天后,这位DIY达人又有新动作,给孩子做个玩具收纳包。“用牛仔布做包,脏了可水洗!带子抽拉就能封口。孩子操作起来很方便。”从任意商场袋子上抽出提绳,再剪个“生气的小鸟”图案,又从孩子衣服上拆了个商标下来,缝在包包上,“冒充是品牌的”。网上热卖的时尚收纳包就这样诞生了。

不光孩子的一些用品是改旧的,潮妈自己的衣服也是改头换面而来的。她会把泛旧的围巾改成裤子或裙子,而且还可以穿得风情飘扬哦。上面的小鸟贴布装饰,是在宜家买面料做桌布,剩下的布头上剪下来的。

扬子晚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