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旧衣变成宝宝装 心灵手巧的宝妈
服饰编辑:颖子
2014-11-26 16:17来源于:网络
分享:

旧衣服的市场在哪里,是不是大家都将丢衣服丢弃呢?如果家中有小孩的,千万要将这些旧衣服用到实处哦。现在就看看这位宝妈如何将旧衣服改造成宝宝装的吧。

短上衣改成八分裤、衬衫改成连体服、t恤改成连衣裙……宝宝曈曈的妈妈业余喜欢做手工,在她的巧手下,一件件旧衣服变成了宝宝装,既新颖时尚,又节约环保。

曈曈妈妈说,女儿一岁半,给孩子做衣服出于业余爱好,她买了一台小电动缝纫机,从书店买回几本服装裁剪的书。孩子小的时候她只是做手绢,后来发现随着女儿长大,许多衣服都不合身了,于是曈曈妈妈拿出一件宝宝穿小的连体服,灵机一动将衣服的腿部剪裁掉,瞬间连体服变成了小外套,这也是她给宝宝diy的第一件作品。曈曈妈妈说,当时宝宝穿出去,还得到了很多人夸奖,她信心大增。

一次曈曈妈妈在家收拾换季衣服时,找到了很多或过时或尺寸不适合的旧衣服,大部分七八成新,甚至有几件连吊牌都没有剪掉。有了第一件作品的成功,她决定将自己的旧衣服改成宝宝新衣,这样既节省钱,又能把旧衣服利用起来。于是,她挑出纯棉和棉麻质地的衣服,因为这样的面料孩子穿着舒服,也不担心甲醛超标。“这是用我的短上衣改的,我在腰部和裤脚处用花边装饰,是不是很小清新;这件连衣裙是用我的短背心改的,腰部加个松紧带,肩带缩短,再缝上卡通扣子,是不是一下充满了童趣……”曈曈妈妈说,改造过程中她巧用装饰,她认为这个过程别有情趣,所以在她看来每一件成品都是绝版。

除了改装,曈曈妈妈还会在网上买一些纯棉质地的布自己做。“20多元半米,可以为女儿做短袖t恤和短裤,是不是很划算。图案都是我精心挑选的,穿出去绝对不用担心会撞衫。”曈曈妈妈笑着说,从入夏到现在,她已为宝宝改做5件新衣,新做2套衣服。“将自己的旧衣服改成宝宝新衣,不仅省钱而且环保,等宝宝长大了也可以感受到妈妈别出心裁的爱意。”

曈曈妈妈还亲手为宝宝做手工玩具。在她家的书柜中,摆放着一套布艺猫,大的有30厘米高,小的有10厘米高,记者数了一下,共有22个。曈曈妈妈告诉记者,买的布上印有猫的图案,她只是剪裁下来,然后手工缝合,填充pp棉,这样一个成品便完成了。“这是我在怀孕期间一针一线为宝宝手工制作的,当时想象宝宝抱着它们的样子,我就无比的开心和幸福。”曈曈妈妈说,毛绒玩具会掉毛,塑料玩具易磕碰孩子,布艺玩具相比之下安全很多。现在,她从网上下载图片,正研究用旧衣服为宝宝做布艺玩具。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