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创业案例:梁艺华开外贸童装店月赚5000美元
网友分享:Kitty
2014-08-26 10:0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2014年5月份,梁艺华和他的两个大学同学,一起在阿里巴巴上开了一家外贸童装店,主要卖0~7岁的童装产品。和很多淘宝店不一样,他的市场主要是海外市场,其中以巴西、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为主。
  
  而其外面的的投入启动资金总共10万元,这些钱都是梁艺华在大学期间做兼职、创业的来的。原来在开外贸童装店之前,他一直帮驾校做校园代理,在大学学习期间,通过做各种各样的兼职,为自己积累做外贸店的本钱。而追求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不断挑战自己,就是他一直以来创业最大的动力。
  
  当然,在外贸童装店经营过程中,还是会出现很多困难的。对于这些,梁艺华也介绍到,我们遇到过很难难题,不过都被我们客服了。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物流周转,童装货品首先要从惠州发到广州或者深圳等这些沿海城市,然后再通过海外的物流公司发到国外,其中要周转很多次,导致物流成本很高。当然,还有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沟通的问题,针对海外市场,不得不面临的就是语言沟通交流,和海外客户沟通的主流语言是英语,还有一些需要懂葡萄牙语,一般他们都用翻译软件进行翻译,不过沟通的多了,基本上语言障碍也克服了。
  
  虽然外贸店才开业只有3个多月,不过每个月收入却能够稳定在50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大概有3万多。这些成绩看似容易,其中里面还是有很多窍门的。梁艺华介绍,在确定做这一行之前,他们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工作,调查发现目前国内的市场基本已经饱和了,而在阿里巴巴外面还是一个蓝海市场,起步比较晚,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所以决定做外贸童装。当然,惠州这个城市童装行业也比较发达,有充足的货源,能够很方便的挑选服装款式和节约进货成本,只要个人审美观念和口才没问题,基本能够拿到不错的货源。当然,对于网上开店,对图片拍摄和美工的处理也很重要,只有对摄影,美工,图片处理等都懂才能够全面胜任这个工作。
  
  创业小贴士:对于很多创业的朋友来说,创业就一心想着赚大钱,这是很不符合实际的做法,很多人都比较浮躁,这是很难取得成功的。在创业之初,要给自己定一个实际的目标,多学多做,为以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三人行必有我师,一定要多和行业里的前辈沟通交流,他们对这个行业了解比较深刻,阅历也很多,看的自然也就比新人远一些。掌握和人沟通的技巧,不管是客户,还是自己的供货商,都要进行充分的沟通,才能够尽可能的获得利润最大化。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