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预防“毒”植物,让孩子玩得安全、放心
网友分享:Kitty
2014-08-06 09:5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欣薇尔

 8月,正值夏花绚烂的季节,遇到凉爽的清晨或者傍晚,父母们都喜欢带着宝贝去小区或者附近的公园玩耍、纳凉。殊不知,一些常见的绿色植物花卉对正在成长的孩子们却存在着各种安全隐患。

自然界有个说法:大凡色彩鲜艳、形状吸引人的花卉植物,其中不少具有毒性。带宝贝外出游玩时,经常会与各种花卉不期而遇。孩子们喜欢用手去撩拨花的叶子或者花瓣,而花卉的这些部位一般都是藏有毒性的,更要加倍小心那些具有毒性的植物花卉。爸爸妈妈们必须学会如何区别“毒”植物,这样才能让孩子们多一分安全,少一分伤害。

预防“毒”植物,让孩子玩得安全、放心

杜鹃

杜鹃花全球几乎哪里都有,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枝叶和花朵都含有毒性的。有的宝贝好奇心太重,大口尝鲜般把杜鹃花吃掉。这样会导致宝贝出现嘴里火烧火燎的症状,还可能出现流涎症、恶心、呕吐和皮肤刺痛感。更为严重的会出现头痛、肌肉无力、视觉模糊等症状,有的还会陷入昏迷或出现致命的抽搐。

夹竹桃

夹竹桃是庭院里的常见植物,却也是一种“毒”植物。它的每一个部位都带有毒性,即使是不小心吸入了焚烧夹竹桃产生的一点烟雾,也会给身体带来不适。
月季、百合等香气浓郁的花卉

这类花的花香会引起人的中枢神经兴奋,以及引发过敏反应,还有可能减退宝贝的嗅觉敏感度并降低食欲。比如:兰花、百合花的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月季花散发的浓郁香味会让宝贝憋闷甚至呼吸困难。

欣薇尔关爱小TIPS:

1、带孩子到室外玩耍时要教育孩子不要随便去触碰植物,也不要去用鼻子去嗅,更不能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随意放进嘴里。

2、室外玩耍时不要让孩子钻花丛,尽量远离植物或者选择安全的植物

3、如孩子不幸接触到“毒”植物,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接触的是何种植物造成的症状。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