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你的陈列师是这样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05 14:42来源于:网络
分享:

谁说陈列师就是摆弄摆弄模特,调调货品。本文,让我们重新梳理陈列师究竟要做些什么?会做什么?

一、总部陈列师所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

1、了解营销部的基础销售政策​

首先,充分理解营销部提出的基本销售政策。
从企业战略、方针中提出的需要执行的基本政策全都细致化的进行计划。这关系到总部陈列部的整体工作计划,是否能够贴合品牌季度或年度的销售计划,基本销售政策是季节商品推销计划的基础。​

2、组织商品企划(季节的MD计划)​

在店铺中,把顾客的对商品的需求的营销本质放到“商品计划”中去,这样才能让商品更加的接近我们的顾客。也就是,如何将设计部的产品组成结构、销售的时间段、销售中的针对性商品,与销售时的陈列方式及位置等结合起来,合理的运用在店铺中,均需要建立在对商品计划的了解之上。
把一年分为春夏和秋冬两个季节。一个季节按每周来分配,在每周上考虑销售额的推移及递增,并做出详细的销售计划,当然店铺内的商品陈列规划需要与这份销售计划产生关联性。用销售引导陈列的方向。​

3、设计VP展示计划

视觉展示VP(橱窗、磁石点)是在卖场中演出效果最好的演示。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出商品的魅力,所以我们会加上装饰手法及道具,给予顾客诱惑及引导,向其发送我们所属品牌或店铺最时尚的购买建议。
VP展示必须定期更好,保持商品的更换,对于顾客购物心理来说是非 常具有新鲜感的,重点是每个VP的展示都需要具有时尚性,适合当季的流 行趋势,如色彩搭配、风格搭配等。​

4、观察目标顾客的喜好

在工作中,定期观察目标顾客的特点。如我们的商品期望什么样的顾客穿上或使用?穿上或使用这个商品时的场景及感受。观察研究最终成为我们的商品所有者的顾客是设置销售及陈列计划前的基本要素,所谓的顾客与商品协调的结合,正是此意。
观察目标顾客时,如实际年龄、心理年龄、每次消费的金额、生命周期(如结婚时间、生育时间等)等都属于需要了解的要点。把不断更新的顾客数据和从社会的动态中读取到的顾客信息,通过标准的过滤流程(如通过客户服务部或VIP服务部),反馈至总部设计部、总部销售部、总部陈列部,通过信息的整合,可以灵活的调整商品设计计划、销售计划及对应的店铺陈列计划,从而直接反映到商品销售额的递增上。​
在观察目标顾客方面,“生命周期倾向”和“时尚倾向”需要常常留意其变化,把握住动态。因为顾客的购买倾向并不是被固定的。随着社会情势和经济动向的变化,也会对时尚的大潮流带来影响。最大的重点就是迅速地抓住这些变化中的动态、商品生命周期的变化及时尚的变化,在店铺中更加有效地运用VMD。​

5、把握商品动向

把握自己店铺商品的动向,可以说是VMD本部的根本。为了掌握商品动向,按周单位确认销售额。把每个主题上周和去年同周相比较。通过与上周的比较,急剧扩大销售额的是什么?去年的这个时间什么东西畅销?符合今年这个的东西是什么?诸如此类,从各种角度来看商品,反复分析和预测。

6、把握竞争品牌的店铺信息动向
关注并找出竞争品牌店铺的销售途径,比如现阶段的主力销售商品是什么?是否有在店铺中设置和运用VMD?然后反回来观察我们的店铺,销售途径及主力销售的商品是什么?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