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探路者等国内户外运动市场迈入多品牌发展时代
网友分享:Kitty
2014-02-26 11: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上周末,ISPO BEIJING 2014完美落幕。展会上,探路者在其展馆中将旗下三个品牌TOREAD、ACANU、DISCOVERY一一陈列,试水多元化布局一览无余;而本土户外品牌天伦天旗下新电商品牌COMJEANS也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不仅如此,有业界传闻,某户外品牌欲与CAMKIDS联手,加快其儿童系列在国内市场的开拓,而CAMKIDS本身正有推出亲子系列的计划,而亲子系列或许成为其运营多品牌的尝试。

种种迹象表明,国内户外运动市场开始迈入多品牌发展时代。

探路者等国内户外运动市场迈入多品牌发展时代

户外用品子品牌纷纷亮相

2014 ISPO BEIJING上,探路者展位整体采用镂空设计,源自喜马拉雅山脉的色彩灵感将大地红与冰雪白完美结合,位于展位三侧的观众出入口分别对应其旗下三大品牌,巧妙的空间分割设计让展区内的三大品牌既相互呼应又保持各自特色。

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户外公司,探路者的展馆就是它集中发声的平台,通过TOREAD、ACANU、DISCOVERY三足鼎立的展示,向业界宣告探路者正布局多品牌战略。

特别是本次展会上,从对外宣布到筹备的Discovery Expedition带着创新、探索、城市、乐趣等主题元素终于正式在国内亮相,这是探路者进军高端户外用品市场的标志性一步,并与2012年正式投入运营、专为“乐享改变”的网络户外时尚人群而打造的电商品牌ACANU(阿肯诺)等三个品牌形成良好的互补关系。

而与探路者一墙之隔的天伦天展馆中,一面挂起牛头LOGO的COMJEANS新标,在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天伦天衬托下显得格外显眼,开展当天,COM-JEANS户外潮牌以“户外潮品牌论坛”的形式与公众正式见面。

COMJEANS是面对年轻消费者的户外时尚潮流品牌,产品在户外专业性能的基础上结合时尚潮流元素,以全新的设计理念为产品注入更多彰显个性的气息。

据天伦天户外品牌总经理许腾达表示,公司发展新品牌的目的在于与传统户外品牌天伦天形成很好的补充,还能加速公司本身在户外用品市场份额的渗透速度,特别是在涵盖消费群体的广度上。

事实上,除了探路者、天伦天外,从去年年底开始,明伟鞋服有限公司重新组建了一套人马,包括开发、生产、零售等,为接下来将推出的CAMKIDS亲子装系列品牌做准备。

CAMKIDS总经理洪钦铭也不止一次表示,多品牌运作是该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在CAMKIDS品牌发展规划中,该公司曾多次明确把计划推出相应的亲子装系列品牌纳入议程,目前,CAMKIDS的多品牌发展之路已经起步。

攫取更高市场利润是主要推动因素

子品牌的陆续出炉,甚至包括更多国内外大牌儿童户外系列的独立运作,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整个户外运动用品行业的大趋势:通过寻找企业再发展的市场切入点,获得更高的市场利润。这也是大多数户外用品企业进行多品牌运作的最主要目的。

圣弗莱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嘉泰表示,当户外用品市场洗牌在即,行业往往呈现出两种发展趋势———大而全或者小而精,也就是说,有一部分户外品牌为满足大众户外运动需求而不断系列化,甚至推出新品牌多元化发展,也有一部分企业可能就专注在一些小众细分品类市场精耕细作,滑雪等冬季项目便是这类新兴的小众市场。

目前看来,国内包括泉州在内的几个户外品牌均把自己的发展规划锁定在“大而全”上,做深做透户外用品市场,甚至本土乐登集团继成功运作CAN-TORP后,早在2008年就率先推出泛户外品牌“圣弗莱”,并于2012年入股知名户外品牌JEEP。

如今,乐登集团旗下品牌“圣弗莱”、“CANTORP”销售终端突破3000家,成为国内户外品牌的领袖。

藏酷策略首席顾问陈忠艺认为,实施多品牌发展战略,一般是出于两方面考虑:首先是市场越来越多元化,随着户外市场的成熟并逐渐细分,个性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因此需要更多的品牌去满足个性化需求;另外,多品牌策略能够壮大企业的力量,单一品牌在同一商业街中能操作的店面数量必然有限,而多品牌则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接触机会,而且在很多大型的商业终端,几个品牌联合出击,提升市场占有率,能够把竞争对手包围其中。

此外,经过高速发展的户外用品行业开始出现相对的减速,这也不得不让国内户外用品企业另觅突破点,这突破点甚至不局限在纵向延伸,还首次惊现横向跨界拓展。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