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盘点:2013年儿童鞋服行业10大关键词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1-02 10:2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13年,儿童鞋服行业整体向“尚”,品牌逐潮而动。奢侈品巨头抢占高端童装市场,打响行业“高端”之战。品牌营销方式越来越趋向互动性、娱乐性。终端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更多商家将消费群体的需求与体验放到了首位。市场消费品味在上升,谁的产品够时尚,谁的服务够周到,谁就能博得消费者的芳心……

又到岁末,让我们一同回顾过去一年发生的点滴,总结归纳2013年儿童鞋服行业的几大关键词吧!

关键词1:儿童时装周

阐述:国际时装周向来都是男装、女装的主场,童装露面的次数少之又少。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将触角伸向童装领域,儿童时装也备受关注,终于迎来其专属的展示平台。而国内童装品牌在酝酿许久后,也登上了国际时装周的舞台。

典型案例:3月19日,首届全球儿童时装周在英国伦敦拉开帷幕,靓妈潮童T台走秀,向大众展示了奢侈时装品牌儿童系列的最新风尚。

关键词2:轻奢风

阐述:新一代年轻父母都舍得为孩子花钱,消费力强,乐于为孩子选购高级时装,基于此,奢侈品巨头纷纷瞄准了国内高端童装市场。2013年,Gucci、Burberry、Dior等国际奢侈品牌都推出了童装系列,“高端”之战愈演愈烈。

典型案例:6月19日,森马服饰收购了GXG母公司中哲慕尚,该公司的业务构成中包含了中高端定位的童装品牌gxg.kids。随后,森马又拿下了Sarabanda和Minbanda两个意大利中高端儿童服饰品牌代理权。

2013年,英国奢侈品牌KLAOSD启动了品牌全球化战略,KLAOSD专注于中高端商场百货渠道的拓展,并在大中华区定位为以“轻奢童品”为概念的高端儿童品牌。凭借其独特的“轻奢童品”定位,及高端气的品牌形象KLAOSD深受广大消费者及代理商们的喜爱。

KLAOSD-克劳斯顿

关键词3:热播剧植入广告

阐述:儿童产品的购买者是年轻父母,今年以来,一些品牌商将目标锁定在80后、90后潮爸潮妈消费群体上,对他们展开新的营销攻势。在他们喜爱的热播剧中植入广告便是其中的一种重要的营销方式。

典型案例:9月2日,由文章导演的处女作,都市情感剧《小爸爸》火热上映。绿盒子童装为该剧小主角夏天提供了服装及所有服装造型搭配,将一个在美国长大,充满时尚感和活力的儿童表达得淋漓尽致。

关键词4:产业集群

阐述:为了更好地推动区域童装、童鞋市场的发展,2013年,各地政府都加大了对产业的扶持力度,多举并施将童装、童鞋市场做大做强。与此同时,品牌商们也积极响应政策,抱团创新,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共寻市场发展趋势,破解产业发展困境,共谋发展。

典型案例:6月21日,安徽望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暨意达规划50万㎡童装产业园开工典礼举行。该产业园拟建设用地469亩,计划引进浙江等地500家服装及配套企业。

8月,虎门镇政府正式对外公布了关于大力扶持童装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表示力争到2020年,让虎门童装的产值和销售分别占到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的30%-40%。

8月,成都国际商贸城牛仔童装、面料区正式开街,原荷花池市场的500多商家响应“北改”战略,抱团搬迁至此,这标志着国内首个牛仔童装品牌孵化基地落户成都。

关键词5:微活动

阐述:2013年,“微活动”成了继“微电影”“微动漫”等之后的又一大微营销热门词。时下,儿童鞋服品牌对微博的使用已日渐娴熟,一些商家频频发起微活动,借此吸引更多的粉丝,拉近与粉丝的距离,从而获得更加理想的营销效果。

典型案例:6月,安踏儿童携手冠军基金发起#爸爸提前回家一小时#微活动,号召平日里忙碌的爸爸们多陪陪孩子。该活动在新浪微博发起之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