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代理经营 > 正文
代理商秘密之二:代理商的盈利模式分析
服饰编辑:雪人
2013-10-07 15: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很多人将代理商奉为一个神秘的群体,那么对于国外品牌来说,其代理商的盈利空间有多大,对于国内的品牌商来说,这些代理商的盈利点又在哪里?
国外品牌进驻中国,骑在中国的战略布局一般是会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或者香港设立分公司,然后发展分公司的代理商,继而是经销商。而国内品牌则直接省去国内分公司这一流程,直接与代理商合作,继而是经销商。

针对于服装品牌不同环节的成本占比,上海道宾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长明表示,比如某品牌为意大利品牌,他们的成本基本上是零售价的10%,转手给上海或者北京的分公司,此时的成本为零售价的10%,转手给上海或者北京的分公司,此时的成本为零售价的20%-25%。当然如果此时分公司直接开店,则其毛利会比较大,但是很多品牌会再次转给代理商,此时的成本再为零售价的30%-35%左右,代理商又会转给经销商,经销商此时的成本已是零售价的40—45%,消费者最终购买产品时的价格则已经是经过N次转手后的价格了。

代理商秘密之二:代理商的盈利模式分析

当然对于国内服装品牌来说,则省去了在北京或者上海设置分公司这一流程,甚至品牌公司为了实现利润的最大化,直接跨过代理商这一环节,直接与经销商合作。
通过上述表格可以看出,对于代理商而言,如果在商场中品牌折扣为3-5折,对于代理商或者经销商来说其实是亏损的,因为除了成本外,其还需要承担给百货或者MALL等商场费用。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