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代理经营 > 正文
服装代理商的5大秘密之一:不同类别服装代理商特性分析
网友分享:Kitty
2013-09-15 07: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服装企业中,代理商是服装企业的重要资源,每个企业无不以保持与核心代理商的合作为首要任务之一,正是有了代理商的存在,服装企业能够利用现有现有的的渠道,加快产品的铺货速度,也相对节约了成本,控制了企业的经营风险。目前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不同类别的代理商的现状与之前相比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特性。

服装代理商的5大秘密之一:不同类别服装代理商特性分析

不同类别的服装代理商的现状

1、目前众多一线奢侈品品牌被收回代理权,一线品牌品牌几乎已不存在代理现象,国际二线品牌目前还存在一些代理机会。

2、活跃于主要城市的代理商并不多,百丽国际占据半壁江山。就渠道而言,这一类别的代理商逐渐向SHOPPINGMALL方向发展,但目前这一渠道还不能成为主流。很多代理商是走自己的渠道或者以街铺形式呈现。

3、休闲装的代理商分为潮流休闲与大众休闲,其中潮流休闲相对小众,更为品牌特性以及美誉度,在选择品牌方面相对“苛刻”。

4、与女装相比,男装(偏正装)品牌本身相对较少,而且代理商的垄断性比较强。

5、在服装行业内,女装代理商的数量是最多的,但是相对较为分散。

6、目前运动行业存在两大代理商,即百丽国际与宝元集团,现在很多运动类的代理商在转型,相对转为代理休闲品牌或者女装少淑装的品牌较多。

7、户外品牌的代理商大部分由代理运动以及休闲类品牌的代理商组成,几乎被这两大类型的代理商垄断。

8、目前,童装代理商的垄断性相对比较强,基本上一个城市的童装市场会被2-3家代理商瓜分,每个代理商可能会代理10几个童装品牌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