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装行业专业人才匮乏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29 09: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服装产业升级发展首先应从人才着手,培养大批高质量、高水准的服装专业人才才是服装产业升级最为有力的保障。

服装产业发展初期以一般劳动技能人才需求为主,对高素质人才需求不旺盛。但当一些企业进入到品牌阶段,对高级人才,比如高级经理人、营销策划以及设计等人才的需求就开始突显出来了。

深入过服装行业的人才会清楚的意识到,服装行业整体人才队伍非常贫乏。无论是从生产管理还是设计、营销、广告等。因为服装行业多属民营企业,很多是从夫妻店起步,家族企业色彩往往比较浓厚。

很多企业根本不能给人才提供宽阔的舞台,因而吸引不了人才加盟,即使加盟了也留不住人才。人才就像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在一个以人为本的知识经济年代,缺乏专才,对服装行业的发展影响绝对是巨大的。

服装人才的创新能力不足反映了当前我国服装设计教育理念的滞后性,要实现我国服装产品与国际接轨,这需要教育者及时地更新服装设计教育理念,只有了解掌握设计研究的前沿信息,正确把握设计研究的方向才能使我们的创新设计与设计人才的培养符合我们的国情与市场需求,实现中国服装强国梦想。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