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促销篇 > 正文
秋冬装反季促销 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低价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8-21 11:2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商场内外的温度冰火两重天,促销领域也一样——夏装特卖火热,反季冬装促销却很冷清。在武汉的多家商场,反季促销已风光不再。

反季特卖款式过了“保鲜期”

近日,记者走访了街道口商圈的几个商场,发现包括淑女屋、百家好、ENX、Fiveplaus在内的几十个品牌都推出了冬衣反季促销活动,折扣从3折到6折不等,有的干脆推出一口价,原价两三千元的冬装,现在790元、890元出售。

尽管促销力度不小,反季冬装却并没有得到消费者太多的“追捧”。商场特卖会里,夏装区域人头攒动,相当热闹,而冬装区域相比却冷清许多,顾客寥寥无几。

在一个品牌特卖会上,店内一半衣架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冬装,但看的顾客不多,买的就更少了。记者粗略统计,半小时内,进店顾客达到了30位,大部分顾客都在挑选夏装,仅有3位试穿了冬季的羽绒、大衣等服装,冬装的成交量为零。

蕾朵特卖会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店里主动看冬装的顾客很少,一般都是由导购员推荐才去看的。哥伦布的导购员也表示,冬装销量并不好,卖得好的时候一天能有两三件的销量,差的时候一件也卖不出去。

记者观察发现,与色彩明艳的应季夏装相比,反季促销的冬装大多色彩暗淡沉闷,以黑灰色居多,且冬装大量堆积在一起,没有展示的空间,实在无法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在一家女装品牌店内,5折区域的冬服中,有一款黑色冬衣3折出售。经询问得知,这竟是三年前的旧款。记者仔细查看这些特卖的反季冬装,从所用的材质、设计特点来看,都是几年前的过时款,2012年秋冬款占比极少。虽然服装没有保质期,但是在流行趋势快速变化的今天,这些服装的款式早就过了“保鲜期”。

顾客不再盲目追求低价

反季促销最大的卖点就是价格便宜,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再盲目追求低价,而更趋向于理性消费。“冬装现在买了也穿不了。而且冬装原价普遍较高,即使折扣低,算下来也不是一笔小钱。花那么多钱买了放着,不如买点现在能穿的。”一位正在选购连衣裙的女士笑着对记者说。

顾客方林燕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以前也喜欢图便宜购买反季促销的衣服。不过,她后来发现,等到了冬天,看到各种新款,那些夏季购买的旧款立马觉得老土,有的买回来就压在箱底,至今无“出头之日”。“两三件旧款花掉的钱,跟买新款差不多了。”方林燕说。

不少女顾客都有同感。她们还表示,现在商场的活动越来越多,平日里也是打折、促销不断,反季促销的价格优势已越来越小。“武汉的冬天很长,一些新款冬装在当季也会打折做活动,现在买未必比冬天划算。”一位顾客对记者说道。

一位导购员也告诉记者,如今的消费者不光看价格,更看重款式与质量。服装款式更新换代很快,不少顾客宁可多花点钱买当季的流行新品。

网络 )
关健词:秋冬服装促销
下一篇:秋冬装促销换汤不换药 国庆消费要理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