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促销篇 > 正文
提升服装店利润需熟谙消费者心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13 16: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顾客上门以后,朋友有时招呼销售员上前介绍服装、帮助选择,有时则用眼色制止销售员上前服务,有时自己上前嘘寒问暖,真是左右逢源。

分析:

一般在商店里的有两种人,或者购物,或者闲逛,那么就要去观察,仅仅是闲逛的人,就不需要上前去询问,只需要静静的看着就可以的,如果去絮絮叨叨试图说服其购买,那么给这部分人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以后再次来光顾的几率就会降低;那些是来购买衣服的的人也分为喜欢服务人员参谋建议和不喜欢自己挑选的,所服务人员就需要随时观察,发现有顾客看自己,就立刻上前解答问题,在此过程中分析判断,该顾客是否还需要自己继续参谋,这样体贴的服务,回头客的几率就会大大提高。

营销感悟:

消费者心理的研究是一门学问,平常营销人员会针对消费者制定各种策略,以达到吸引消费者、促成销售的目的。这原本是正确的,但是这种“教条”的方案本身就可能导致方案的失效,因为忽视了消费者的不确定性和人的不稳定性,但是如果放权给市场一线人员,又可能会造成某些新的弊端。

短短几天的时间,发生在朋友店里的许多现象都引起了我的思考,推翻了以前我的营销观,也带给我许多的思考,小生意里存在的许多营销道理,的确值得我们深思。

网络 )
关健词:消费者心理
下一篇:合理的定位是服装店提升利润的关键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