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促销篇 > 正文
外贸服装产品促销特点的具体表现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8-01 15:11来源于:网络
分享:

由于各种促销方式都有其优点与缺点,在促销过程中企业常常将多种促销方式同时并用,即进行促销组合。所谓促销组合,就是企业根据产品的特点和营销目标,综合各种影响因素,对促销方式进行选择,将其配合和运用。促销组合是促销策略的前提,在促销组合的基础上,才能制定出相应的策略。

外贸服装产品是一种非功能性价值含量高的产品(如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美学价值、象征价值等),其感知手段主要靠视觉、触觉,而且流行周期短,款式变化快,市场定位较为严格和细致,这些特点决定了外贸服装促销的特点,具体表现为:

1.促销偏重于树立形象或理念定位外贸服装的穿着意义,已主要不在于保暖、护体和挡风遮雨等功能性方面,而是一种象征,自我认知,表达了自我价值、理想和追求。这固然要用色彩、款式和面料等要素来表达,但更需要准确的诠释以确立形象,表达设计师的理念定位,并将其准确及时地传递给目标顾客。大规模削价求售的促销手段较少为高档时装所采纳。

2.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忠诚度是外贸服装促销贯彻始终的目标 时装流行的快速演变使得外贸服装促销不能专注于一款一式,这样做成本高而成效低。名牌需要长期的营销努力,而一旦在市场上立稳脚跟,便能形成忠诚的顾客群,稳定和扩大销售额,有利于该品牌新款外贸服装的扩展。可见持续和累积的营销努力将成为无价的企业资产。

3.促销规划常以季节为周期,以季节为主题促销活动应张弛有致、富有韵律,而时装促销总体规划顺理成章地应以季节为主线进行策划。一年的时装通常为2~4季,而有的时装制造商一年推出6季。外贸服装设计师和外贸服装生产商针对零售商的促销常在季节前进行,如夏季时装发布安排在1月份或2月份,春季时装发布则在上一年的10月份或11月份;而零售商的促销则滞后些。以季节为主线进行促销,既可保证定位的一致性,也突出了时装的时尚和主流。外贸服装的面料、色彩、款式和穿着搭配是各个季节主题中要着意刻画的。

4.视觉传播媒介是主要促销媒介外贸服装的美学意义主要在于视觉方面,而美学意义是穿着者首先所追求的。要表达这种流动的艺术,可采用视觉传播媒介,如出版物、电视、广告牌、POP设计等。其中杂志彩印画页、电视和时装表演最能传达外贸服装风格和表现外贸服装内在感染力;外贸服装摄影也因此成为商业摄影中的一个重要分支。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