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品牌大全必读 > 正文
提高竞争力的服装品牌广告语必须具备的五大要素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7-25 10:3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好的广告语言能赋予服装产品灵魂我认为既能抓住目标群心理,又能简练、易记、贴切地概括品牌风格的广告语就是最好的广告语。

1.首先广告语尤其是是服装品牌的广告语必须要简洁凝练,简明扼要,抓住重点。简短便于重复、记忆和流传。广告语在形式上没有太多的要求,可以单句也可以对句。这样的例子我们随处可见,能够在社会上广泛流传的广告语基本都是很简短的。如意大利摩登服装--爽!帅!给人一种干净利索的感觉,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皮尔·卡丹牌服装:国际名牌----皮尔·卡丹!正是应了那句话:“浓缩的都是精华!”当然也有很长的,看起来一大串让失去去了解的兴趣,约翰·史蒂森服装--假使你喜欢偷听他人说话,约翰·史蒂森这个名字肯定已让你的耳朵听出老茧。这样的广告语固然富有新意,可是实在不便于传播。

2.其次要明白易懂。广告文字必须清楚简单、容易阅读、用字浅显,符合潮流,内容又不太抽象,使一般人都能接受。广告语应使用诉求对象熟悉的词汇和表达方式,使句子流畅、语义明确。避免生词、新词、专业词汇、冷僻字词,以及容易产生歧义的字词。也不能玩文字游戏,勉强追求押韵。登雅牌西装有这样的广告语登雅西装有风度,助您登上成功路!过于追求音韵的平仄起伏,使这句广告语给人的整体感觉有些勉强。而有一些公司的广告语则因其浅白、贴近生活流传甚广。比如耐克服饰的“不妨一试.”仿佛是一个亲人或者朋友带着慧心的微笑向你推荐她的最爱,浅显易懂又十分亲切。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等等,听起来就像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的事情。既宣传了产品又便于流传。

3.第三要朗朗上口。服装品牌的广告语要流畅,朗朗上口,适当讲求语音、语调、音韵搭配等,这样才能可读性强,抓住受众的眼球和受众的心。我们不难发现,许多广告语都是讲求押韵的,比如,潇潇洒洒雪梦莱,年年岁岁有风采! 超前享受,率领潮流!俯首即是。

4.第四要新颖独特,富有情趣。要选择最能为人们提供最信息的服装广告语,在"新"字上下功夫。如新产品或老产品的新用途、新设计、新款式等。广告语的表现形式要独特,句势、表达方法要别出心裁,切忌抄袭硬套,可有适当的警句和双关语、歇后语等,迎合受众的好奇心和模仿性,唤起心灵上的共鸣。比如望眼欲“穿”,爱建服装!巧妙地用了“穿”字的体现出服装品牌;又如忆往昔,服装设计千余种;看今朝,又有新品正风雅!既包含了品牌名称又朗朗上口。但在追求独特,关联的同时要注意选择要恰当,把世界的色彩带给您----佐丹奴服装,让人感觉像是卖涂料的 。

5.第五就是要突出主题。要使得人们看到它就能理解广告主要宣传的是什么。一条广告语可以选择不同诉求点,即强调的东西不同,但总要突出某一方面。曲线玲珑,极具小家碧玉的端庄!这个主题就不是很突出,好像卖减肥药的。杉杉西服,不要太潇洒,直接告诉消费者卖的就是西服。

在如今这个信息时代,广告已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它用简练、生动的语言,集中而形象地表明商品的特色和性格,表达消费者的愿望和要求;它用富有感情色彩的语言来吸引受众、感染受众,不仅使人们其了解商品、信任其商品,同时也成为一种社会文化。
广告语的灵魂:

广告语言要充分的和社会群体相结合,但必须不能脱离实际生活。品牌广告语要突出品牌的长期浓厚的底蕴文化和市场动向。广告语就如人得大脑,我们要赋予广告语言的生动和深层意识概念,让大众群体看到或者是听到广告,首先浮现在脑海的是企业形象,直接的说是产品的评价度。最重要的目的我们不能偏离,那就是广告的效益。无论是什么样的广告都有目的和意义,公益广告也在此列之中,那就是教育或者是提醒人们内心深处的灵感。只有这样的广告才能是成功的广告语言。

关健词:服装广告语
下一篇:连锁内衣店有哪些大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