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21度品牌服饰杂谈汝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网友分享:Kitty
2013-06-28 15:5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在总是有品牌折扣这行的朋友告诉我现在生意有多么多么的不好做,做这个品牌折扣的越来越多,做这行的也越来越杂,这个行业已经没什么利润可言了。那些要货的顾客为了几分钱来使劲的像买菜一样砍价,有时候在实在是没有什么利润的情况下为了与她做成这笔生意,为了她下次还能够在来。没想到下次她又跑到别家去进货了,搞得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现在生意难做,顾客又挑来挑去,简直比上帝还上帝,我们都找不到哪一个是准客户了,现在的利润越来越低,进的货也越找越差。

其实这就是生意经,每个公司都有他自己独特的经营方式,至于利润多少、客户多少、衣服品质怎样、公司是否走的长远,这确实是一个该思考的问题!

有一句话出自《老子》

原文:“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授人以鱼只救一时之及,授人以渔则可解一生之需

这句话是我们中国千年的成语智慧,也大致的透露了现在的生意经。

如果把它理解成这样的话语,大致是这样:与其我们自己拼命的推广发布垃圾广告,拼命的去寻找客户,拼命的要客人买自己衣服,不如让我们先静下心来思考下:如果我们每成交一位顾客,客人的服装卖的好她才可能会补货,如果卖的不好也就不会来补货了。但为什么卖的不好,你们想过这个原因没有?有些人在想,那关我们的什么事,我们把衣服卖给他,她使劲讲到我们都没什么利润了哪还有什么闲功夫管他的衣服卖的怎么样。

其实不然,假如我们能够提供给他好的方法,好的服装店铺管理经验 好的服装销售技巧好的售后服务等,那么他们的衣服就会卖的好,你原有的顾客也就不会出现流失,你也不至于总是毫无目的的发布一些机遇性的广告,让大家误以为是垃圾广告,而最好导致你真正的顾客和你自己打字的手及电脑麻木。只有这样你的公司才不会为了那些几块钱的利润与自己的同行拼个鱼死网破的结局,只有这样你的公司才会发展壮大,也不至于到了2015年我们国家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实现贸易零关税承诺的时候,我们这些零散的小企业被国外的大企业给吞噬。我们国家的任何产品并不是比别的国家差很多,为什么一直不被大众接受,终究的原因还是每个人都把诚信挂在嘴边,却在之后总是无法兑现那句话的承诺!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也因为我们国家的每个不法商人都是只想到的是眼前的【利】而没有长远的利,也就是因为眼前的这些利而破坏了当年老子 孔子的诚信道德!

其实所有的事情都是一个循环,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情也都是无法满足的,只要自己的做到了自己那句话,并且你的那句话给别人带来了回报,那么你的顾客也会给你带来那句话的回报,只有这样的循环。你的公司才会越做越大,你公司的货品才会越做越好,你的顾客才会越做越多,这样一个互惠互利的循环,难道不更好吗!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