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旧衣服的尴尬:扔了可惜,无人回收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4-23 09: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每年清理旧衣服成了许多人的难心事。扔了可惜,留着占地方,但又没有其他好的处理办法。

扔了可惜 留着占地方

张晓娟是兰州市某演出公司的演员,经常在一些剪彩仪式上演出。爱美的她平时喜欢购买时尚女装,她家的衣柜已经被不同款式的衣服塞得满满当当。最近,随着天气的变暖,张晓娟在收拾衣柜,整理夏天要穿的衣服时,烦恼随之而来——许多不愿意再穿的衣服占去了衣柜很大的空间。旧衣服扔掉太可惜,送人又不知道送给谁。

在记者调查中,发现有许多人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旧衣服无从处理。

送人尴尬 无人回收

前几年,兰州市还可以见到有人收旧衣服,或用旧衣服换取塑料用品。但如今,随着城乡差距不断缩小,许多农村人不再需要旧衣服。

在兰州市工作的张先生是庆阳市人。前几年将自己不穿的衣服整理打包,拿回老家送给农村的亲戚们,比较受欢迎。但今年春节刘先生将旧衣服拿回老家后,受到冷落,刘先生显得有些尴尬。刘先生说:“现在城市的女装越来越时尚,好多样式农村人不敢穿。再说,许多农村妇女干活时,换上一身运动服或者工服,农闲后也喜欢穿新的,旧衣服慢慢也没人要了。”

记者调查发现,兰州市目前没有一家单位和机构回收旧衣服。而在南方的个别城市,曾经出现过“旧衣服回收”店铺,这些衣服被回收后,经过店铺经营者整理后低价卖给工地民工,这些旧衣服大多为男装。但是这种回收来的旧衣服经过店铺再转手当二手服装卖出去,存在着很多卫生安全隐患,所以这些店铺就被当地政府予以取缔。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