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论道升级之策 共瞰行业未来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2-03 15:12来源于:中国纺织报
分享:

由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主办的“中大商圈轻纺业升级暨2013面辅料流行趋势高峰论坛”于12月12日,在中大商圈的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北区七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分别邀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等多位嘉宾,从宏观视野下解读纺织业现状与未来,剖析面辅料品牌的发展模式与优秀案例,预测与分享2013年面辅料流行趋势的整体概况,为纺织面料行业从传统制造业态中转型升级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与品牌话语权的现代时尚服务产业提供了一场立体化、深度化、前瞻化的行业思想盛宴。同时也为广大面辅料厂商、服装设计师、服装生产企业与行业专家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战略解读、资源共享的互动交流平台, 相关领导、媒体、设计师、面辅料企业家等约600名代表到会,场面蔚为壮观。

加强品牌效应
实现跨越升级

多年来,长江集团以中国专业的现代展贸为基础,秉承信息第一,敢为人先,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目前在中大商圈已拥有9家专业市场,其中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为中大商圈核心专业市场之一,拥有3000多家商户,60多万平方米的经营面积,现已覆盖了针织、梭织、丝绸、辅料、五金等多品类产品,是中大商圈不可替代的总部经济区和市场领头羊之一。当前,面对纺织产业转型的新挑战,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紧握历史发展机遇,立足于引领中大商圈实现战略升级,产业转型,模式革新,通过举办商圈史上规格最高、阵容最强的高峰论坛,将为广大商户搭建分享交流的信息平台,从宏观解惑,从微观解读,为行业思变,给企业思路,共创中大商圈转型升级的战略新篇章。

孙淮滨首先从宏观产业格局与产业发展趋势上进行探讨,他以恢弘的全球视野与精准的专业素养对中国纺织产业当前面临的发展瓶颈、历史机遇与新时期下行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的重要领域进行全方位的阐述与细析。他首先肯定了纺织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高新技术运用的重要产业及时尚文化创意产业的优势定位与及其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为纺织业的未来发展指出了方向:首先,应该建立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科技创新体系,通过产学研联盟推动纺织科技的发展。其次,应注重于建设中国纺织服装的品牌价值体系,其中,品质是品牌价值的基础,创新是灵魂,快速反应体现活力,社会责任则是品牌形象;在环境友好方面,企业应在未来发展中主要注重低碳节能、绿色减排、循环经济三大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从人才机制而言,人才将是实现科技、品牌、环境的第一资源,行业未来将需要一支高素质、数量保证的产业大军,以整体人才结构肩负起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的重任,实现纺织强国的发展使命。

在对于品牌发展模式的探析中,除各大纺织企业的优秀案例外,健业纺织总经理阎华英也同时分享了基于产业集群的中小企业生存之道。她指出,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生存是第一要素,而后才是发展的问题。中小企业要塑造品牌,可借助商圈平台的品牌效应实现自身的跨越与升级。与此同时,阎华英还介绍了适合于中小企业的微创新模式,从产品开始,从微小的服务开始,找寻企业力所能及的支撑点,不断地改进,积小成多,厚积薄发,推动企业的整体创新与升级发展。

紧抓流行趋势
加大力度创新

中国流行色协会副秘书长周一夫随后向与会代表分享与呈现了2013年面辅料流行趋势。他指出,2013春夏季的面辅料流行趋势将主要体现在设计永存,装饰艺术、实用为上与平和精神四大主题中,而春夏流行色则以轻松活跃的清新色调为主,装饰感强的浓烈色彩则带来热带的异域风情,温暖稳定的中级色和黄昏的温柔色,显示出从容和亲切,这个春夏,2013年春夏绿色和蓝绿色映射出勃勃的生机,带来未来的新鲜感。

此次高端论坛用智慧和理念为困惑中的中大商圈纺织产业指引了发展的方向,为中国纺织行业在困境中理性调整发展战略、寻求发展思路提供最有利的帮助;为中大商圈推进创新、产业升级转型及未来发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引起了行业的强烈关注,很多参会者纷纷通过微博转发论坛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总经理舒化清表示:今年以来,国内外纺织形势低迷,中国面辅料行业正承受着新一轮的产业洗牌与转型阵痛,越演越烈的成本及库存压力,全线放缓的服装市场需求,一切不明朗的产业发展态势都让中国纺织行业开始重新审视、思考与量度未来的破局之路,升级之策。为推动中大纺织商圈实现产业升级,突破发展桎梏,全面提升面辅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商圈影响力,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举办了这个论坛,但纺织未来发展之路仍有赖于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群策群力,从创新传统的产业链入手,从细分市场入手,从加大品牌服务文化、创新力度入手,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争取新的突破,是中国纺织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广州长江(中国)轻纺城则将一如既往地为纺织商家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服务。

作者: 卢晓彦

中国纺织报 )
关健词:纺织 品牌 服装
下一篇:服饰营销策划的一般原则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