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欧洲议会通过防止服装厂火灾伤亡决议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1-24 09:40来源于:中国纺织网
分享:

欧洲议会通过一项防止服装厂火灾伤亡决议,特别近期孟加拉国服装厂发生的火灾。决议说,整个东南亚发生的火灾导致数百名工人丧生,自2005年以来,仅在孟加拉国就有大约600服装工人死亡,而许多火灾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鉴于最近位于孟加拉国达卡Ashulia地区的Tazreen工厂发生的火灾,2012年11月至少有112人丧生,2012年9月卡拉奇发生的火灾导致289人死亡,因此,决议呼吁孟加拉国政府和巴基斯坦继续对近期发生的事故进行调,并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悲剧,包括所有制造商完全遵守健康和安全法规,(特别是孟加拉国2006年劳工法),在工业建筑物中建立一个有效的独立的劳动监察和监察系统,

决议说,欧洲议会成员(MEPs)期待把那些因疏忽罪和其他犯罪活动造成火灾的人绳之以法,决议欢迎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政府已经采取的措施,为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提供帮助。

欧洲议会成员(MEPs)对那些已经为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庭提供给予补偿的欧洲零售商们表示欢迎,决议说,欧洲议会成员(MEPs)鼓励其他公司向他们学习。

决议呼吁主要的国际服装品牌谨慎审查他们的供应链,与分包商合作,提高职业健康和安全标准。决议呼吁零售商、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参与方,包括相关的委员会,共同努力制定一项自愿标志标准认证,证明一件产品是按照国际劳工组织的核心劳工标准生产的。

对于在海外经营的欧盟公司,该决议呼吁委员会积极推进强制性负责任的企业行为,特别关注确保严格遵守所有的法律职责,尤其是国际标准以及人权、劳工和环境方面的规则。

孟加拉国有5000多家服装工厂,从业人员大约350万,这个南亚国家是世界第二大成衣服装出口国家,仅次于中国。另一方面,欧洲市场是孟加拉国服装和纺织产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地,著名的西方公司认为,他们与遭到破坏的Tazreen服装工厂签订有服装供应合同。

中国纺织网 )
关健词:欧洲议会 服装厂 火灾伤亡
下一篇:河南偃师助推传统制鞋产业转型升级,创建“中国布鞋之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