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伊华欧秀帅雅商务女装总冠名推出幸福微剧场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1-23 13:2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微电影火了,但众所周知,微电影并不是近年才出现的新事物,只不过先前都是以“短片”的身份展现在观众视线中,而且这门艺术只掌握在专业影视剧人手中,而近十多年来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传播速度之快、广改变了这一现象,衍生出了形象、内容更为完整的微电影,并且出现了大量的“草根微电影”,网络传播无疑实现了微电影从小众到大众的跨越。而由东娱传媒打造的全国卫视首档微电影栏目《伊华欧秀幸福微剧场》,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微电影的网台联动,在业内也掀起了一股“微电影走进电视”的风潮,一些卫视频道也再陆续打造微电影栏目。微剧场应该如何进一步打造自己的品牌,微电影如何更优秀,可以从创新、求异、规范三大关键词开始谈起,而这三大关键词反映了这一阶段内的主要事件和公众的关注程度。

关键词:创新

无论是微电影本身,还是微剧场,创新都是自身长远发展的必要条件。一部传播甚广、点击量非常之高的微电影,可以从两方面分析原因,一是本身的质量好,口碑效应;另一个就是营销好,良好的资源平台。资源平台的宣传获得观众,微电影的品质留住观众,两者之间,微电影本身质量无疑是更重要的因素。对于微剧场而言,除了把优秀的微电影汇集起来从网络搬上电视外,增加微电影资讯、排行榜、嘉宾访谈等环节,使得栏目内容更加多样化,无疑丰富了微剧场栏目本身,也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到微电影的背后故事、制作幕后。

关键词:求异

“现在的微电影题材、内容大同小异。”一位微电影导演如是说道。纵观近几年的微电影,除筷子兄弟《老男孩》《父亲》等点击量高、口碑佳、传播广之外,不容易挑出一两部作品与之抗衡。在题材上,目前微电影大都锁定在情感类,如青春、成长、亲情、梦想,缺少更广泛的题材,如悬疑、科幻等;在内容上也缺乏创意,看头猜到尾的叙事模式,区分度不高;人物形象趋同,缺少鲜明的个性,即使是大牌明星的加入也无法力挽狂澜。国内的微电影在制作、编剧上存在很大的模仿现象,缺少自己的品牌形象。在微剧场上也是如此,必须不断地创新求异。开辟新的栏目——创造别人没有的,不断创新求异——走在别人前面,这样才能保证与众不同、新鲜活力。

关键词:规范

微电影产量可观,但微电影的“乱象”仍亟待规范,这里的“规范”是指在质量参差不齐,尚未形成产业链,没有衡量的参照物,也缺少系统的法律法规。虽然微电影产量多,但是佳作却少,能够引发广泛效应的就更少。而微剧场的出现除了把微电影从网络连接到电视,更是起到了“规范”作用,将优秀的作品从众多微电影中挑选出来,呈现在电视观众面前,从而也培养了一批固定的收视群体。但是就微电影发展的大环境来看,仍是缺少明确性的分类,如微电影的题材、时长、类型等,微电影在国内是否能够先于传统电影进行分级试验,也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微剧场,传递爱”由evaouxiu伊华欧秀帅雅商务女装总冠名,东娱传媒联合青海卫视、申鹭达卫浴、纽贝斯特羊奶粉等重磅打造的优秀微电影展播平台,1月27日21:15(周日)青海卫视《伊华欧秀幸福微剧场》,1月28日23:15(周一)厦门卫视《东娱微剧场》(重播周六16:30/周日17:40),看《@爱》系列微电影《马格回家》,北漂族游走在家庭和梦想之间,该如何选择?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