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提高劳工薪资水准后多数行业仍面临用工荒难题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1-09 09:32来源于:商务部网站
分享:

泰国鞋业促进协会协会主席康琦表示,最低日薪300铢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将在今年重创泰国制鞋行业。制鞋行业对劳工技能要求较高,尤其是生产高档次的鞋子对劳工手艺要求更加高,整个行业处于技能劳工缺乏状态。最低日薪300铢政策的实施对中小型企业(SME)的冲击尤为强烈,SME多为从事低档次鞋子生产,主要消费对象为低收入人群,很难因成本上涨而提高售价。

康琦表示,目前协会拥有200家从事鞋类产品生产的会员,累计雇佣劳工10万人,但仍约有1万人的劳工雇佣需求。相信仍将持续不断的接收到来自南美、中东和欧盟的订单,源自泰国鞋业制造技术和款式设计都深得上述市场青睐。目前泰国鞋业的主要市场包括美国、加拿大和丹麦。

目前最低日薪300铢政策对协会成员造成的影响还未达到迫使其倒闭的程度,源自大部分会员的制鞋厂都位于去年率先实施调薪政策的7个府治地区,在去年就已做出调整,协会也已就此推出相应措施帮助商家应对调薪政策,其中包括机械设备调整更新及提供资金来源等。如今的消费者更加倾向于购买质量好的鞋子,因其耐用能帮助使用者节省更多的购鞋支出,相较于时尚款式的鞋子,消费者更加注重鞋子的实用度。尽管中小厂家所面对的消费群为低收入人群,也应将生产重点放在鞋子生产质量及款式设计方面。

康琦表示,今年协会将推出提高鞋类产品设计水平计划,与国内外设计师携手促进泰国鞋类产品设计研究发展,帮助中小企业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和产品设计,以提高附加值及开拓市场。

相关部门指出,目前还未有来自政府相关机构单位的研究报告显示最低日薪300政策对社会所带来的影响,无法确定调薪政策后劳动力市场所面临的问题。但多方表示调薪政策将导致部分商家面临倒闭威胁,随后将推高失业率,同时也能看到尽管劳工薪资水准提高,但多数行业仍将面临用工荒的难题。

商务部网站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