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米兰春天提示:内衣过紧可能加速颈椎病发作
网友分享:Kitty
2012-12-04 14:0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米兰春天

近日,微博上有传说一些年轻女性感觉肩部不适,特别是肩背部酸痛、胸闷、头晕、头颈部旋转时有针刺感。而检查多发现肩、背局部肌肉有不同程度的老化,怀疑是与女性内衣的细带有关,甚至还有“胸罩综合征”的说法。那么,颈椎病和内衣到底有多大关系呢?

内衣太紧对颈椎确实有影响

所有颈椎病的原理,基本上都比较类似。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致使颈椎部位的肌肉高度紧张不能松弛,同时,肩颈部长期的疲劳也会造成血液流通不畅,更加加速了肌肉的老化。长此以往,肌肉韧性减弱,失去了牵拉、保护颈椎的能力,结果很容易造成颈椎疾病的发生。

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李静医生介绍,现在的年轻女性,很多都是电脑族,长期的颈肩部受压,加重肌肉的劳损,但对椎体弧度的改变影响不是很大。李静医生说,“紧身内衣就会造成颈椎病”说法不准确,但是内衣太紧可能加速颈椎病的发病。任何一种疾病的成因都会有多种因素,微博内容中提到的女性内衣太紧导致颈椎病可以算是颈椎病多种病因中的一种。

米兰春天建议女性朋友不要使用过小或过大的胸罩,这样会造成肩颈的压力,不利于乳房的健康,也会给肩颈带来负担。

米兰春天提示:内衣过紧可能加速颈椎病发作

胸口不适有时也是颈椎病作怪

颈椎病导致的症状,不光是肩颈疼痛和手麻,还有很多症状酷似心脏病。南京市中医院骨伤科尹宏主任 医师介绍,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伏案工作的增多和人们活动量的减少,颈椎病不仅令病人感觉颈部不适、活动受限,因颈部的骨质增生可刺激压迫交感神经,影响内脏,累及心血管系统,产生心前区疼痛、胸闷、心悸、心电图出现缺血性心肌改变、室性早搏或房性早搏,还可引起血压升高等症状,这些表现分别被称之为“颈性心绞痛”、“颈性心律失常”、“颈性高血压”,统称为“颈心综合征”。

由于都会出现胸口疼痛、胸闷、心悸等症状,所以“颈心综合征”常被误诊为冠心病。然而与冠心病不同,颈椎病引起的心前区疼痛与劳累、情绪激动无关,而与颈部负荷增加(如高枕卧位、长时间过度仰头、低头、头转向一侧)有关,在颈部负荷增加的情况下容易发生。

推拿按摩后舒服可能是假象

在颈椎病的发病初期,首先是自我纠正,通过调整自己的坐姿等改善,也可以适当做一些保健操,因为在颈椎病早期,自我保护是有利于改善症状的。不建议随便找一些按摩店按摩,因为不正确的手法虽然在当时感觉轻松,酸痛、手麻的症状也确实缓解,但其实,在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背后,很可能是疾病的进一步恶化。其次,可以选择物理治疗如针灸等,也能够改善症状,促进血液循环。

专家介绍了一些颈椎的自我改善的方法,可以在睡觉的时候,在颈部下面放一个毛巾卷,不要用枕头。最近天气逐渐变冷,要注意颈椎的保暖,除了避免冷风吹,天气较冷时还要及时佩戴围巾。

近日,英国脊柱矫正疗法协会专家称,走路时使用手机、PSP和MP4,容易损伤脊柱、肩颈、手掌和视力。对此,专家指出,走路时用手机,往往会使劲低头看屏幕,给使用者的脖子、肩颈和脊柱造成巨大压力,令颈部血流量减少,血流不畅引发肩膀和脊柱僵硬、疼痛,甚至出现炎症。

另外,这些数码产品的按键都比较小,走动时按键,比坐着更费力。常在走路时发短信或打游戏的人,手掌和指关节更容易磨损,甚至变得僵硬红肿,而使用率最高的拇指可能会因肌腱缺血引发炎症。如果确实需要走路时使用手机,尽量将身体挺直,把手机稍举高些,以减少低头的幅度。

关健词:时尚内衣
下一篇:雪阳:5星级保暖内衣冬季来加温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