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传统的、民族的、精髓的品牌文化--木真了中式服装
网友分享:Kitty
2012-05-14 10:1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传统的、民族的、精髓的品牌文化--木真了中式服装

传统的、民族的、精髓的品牌文化--木真了中式服装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独特的企业文化,作为民族品牌,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自然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文化元素。因为充满传统的、民族的、精髓的品牌文化,势必会为品牌增添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

木真了作为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式服装品牌,多年来坚持在产品设计与营销战略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文化路线,润物无声的文化营销是品牌光辉业绩中不得不提的重要战略之一。

用服装诉说文化

我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服饰作为一种文化形态,已经走过了漫长的岁月,经过商的“威严庄重”、周的“秩序井然”、唐的“开放华丽”、宋的“纯朴淡雅”、元的“粗旷豪放”、清的“纤巧华贵”,而审美意识及文化始终贯穿其中。

木真了是个一直坚持做中式时装的品牌,它将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是有着深厚文化内涵的品牌。木真了品牌总监助理韦柳嘉介绍说,木真了是一个求真的品牌,真即是品质的传达,也可以理解为一种沟通的方式。“木真了定位于中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角色,我们希望可以用在历史长河中积累的中国的、东方的宝贵文化,提高当今的生活品质”。他还表示,“古代服饰文化是木真了创新的坚实基础,是我们进行现代服装设计汲取不断的源泉。吸收传统文化精华,把握时尚流行趋势,了解现代人审美情结,才能设计出中国民族服装的精品。”因此,十多年来,在产品设计上木真了的每一款时装都似乎渗透着浓厚的中国千年文化底蕴,盘根错节的盘花纽、精密的锦绣团花、整齐有序的针角等,都尽情演绎着中式服装的神韵。木真了也旨在借由服装这一载体,更真实地向热爱文化的消费者们诉说中国传统文化精粹。

用艺术馆传递文化

服装是可看、可穿、可收藏的艺术品,服装的每一类状态都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服装也需要和人有了交集才能成为艺术。为了搭建一座沟通文化与服装的桥梁,2008年木真了艺术馆在北京落成。从营销的角度来说,木真了深耕于这种“润物无声”的文化熏陶。

一直以来,木真了致力于文化品牌的打造,而文化并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要深入到生活中,要通过文化的力量让生活更美好。可以说,艺术馆为我国的国服文化、旗袍文化和品牌文化都找到一个现实的载体,借由这一载体,木真了与消费者的距离也更近了。木真了艺术馆的成立也是基于品牌求真的服务态度,以及同顾客沟通的真诚渴望。

谈到艺术馆,韦柳嘉表示,木真了艺术馆的意义在于提供了一个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文化展示交流的平台,通过这几年的运营,不仅仅是木真了的品牌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也有很多知名的艺术家在木真了艺术馆举办了成功的展览与活动。2011年底在木真了艺术馆举办了一次以“关注成长、关爱儿童”为主题的画展,木真了希望通过这类文化类的活动,让品牌与顾客之间找到更多的共鸣。“在中国的文化中,教育是一个家庭不可或缺的核心,正因如此我们在对儿童的关注与关爱中寻找到与顾客沟通的基础”,韦柳嘉如是说。

韦柳嘉告诉记者,随着顾客需求的变化,木真了艺术馆展览和活动的功能日渐不能满足顾客在生活中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所以木真了决定将艺术馆改建成为新的营销定制中心,预计在5月中旬揭开面纱。

改建后营销定制中心将承载着三大功能:第一是定制服务,木真了会派遣优秀设计师驻场,为顾客提供最合体、最符合顾客本人气质的定制产品。第二是木真了礼品的展示与销售,木真了礼品分为饰品和家居两大类,将为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第三是品牌工厂店的功能,为一直关心和喜爱木真了的顾客提供优惠的产品,这也是木真了品牌的追求。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