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定制服饰小店 玩的就是“改造”
网友分享:Kitty
2012-03-28 14: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衣裳穿了一段时间不喜欢了、配饰戴了一段时间没有新鲜感了,没关系,玩点心思搞点小花样,又能变成你的心头好。

自己不懂得如何改、怎么加流行元素,没关系,能跟你一起玩的时尚潮牌小店就在这里,手作也好、定制也罢,细节的变化就是硬道理,我们玩的就是改造。

玩手作的皮制品小店

地王广场负一层的DABOMB是广州少有的本地潮牌杂货铺,老板Max自己做设计,他告诉记者,最爱的事就是在家做皮制品手作。

店铺橱窗中就摆着他的习作,皮手带、银首饰、小挂包,不一而足。

Max对手作的喜爱,源于一个名叫“goro’s”的日本品牌,那是一个以银饰、皮具和琉璃珠为主的手作品牌。通常这类型的饰品定价都非常高,因为完全出自手工,Max借鉴了这个品牌的玩法,开始自己买工具来试做。

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些熟悉的朋友和买家过来找他定制,从皮带、包包到军表的表带、Ipad套都有。他只收点材料费,纯粹当爱好来玩。后来,喜欢他的手作的朋友逐渐多起来,他也开始针对一些客人的要求对成品做一些小改造,比方说皮的压印,在皮包上制作出浮雕的效果,或者是给皮鞋上加上流苏的细节,也可以给皮子上色、换图章。这些都并不难做,但对于那些希望得到一样与众不同的单品的人来说,其中的乐趣可能更吸引人,这种乐趣就在于改造和等待。
对于皮具来说,多数日本feel的玩法是加上琉璃珠、银饰或者吊牌等物件作为简单搭配,Max有时会从外边淘来一些特殊材质,如南非的大象尾巴毛,或者是质感强烈的绒皮碎料,然后再配合客人原本的单品进行设计。

这样的改造和定制,很考耐心,所有纯手工的物件都是注定无法大批量生产的,所以Max不会大量接客人的改造订单,并且对于所有接下来的订单他都有一个条件———耐心等待,表催!

除了服饰,店里也有饰品的定制改造,玻璃柜中是各类素材,简简单单也能营造出华丽丽的效果。

玩定制的服饰小店

Channel B是天河南一路的一家,小店每隔几个月,店的架子上便会出现一些与当季时装有关的服饰,店主有一位造型师朋友每年有八九个月居住在欧洲,能给店铺带来比别人更快的时尚资讯和货源。最关键的一点是,Channel B一直在玩定制,你可以把你自己的想法告诉店主,让店主帮你制作一件你设想中的单品,或者是拿着自己的东西来跟店主进行一番切磋,看看能把它改成什么新形象。

改造,最重要的是细节,或是不规则或是高雅贴身。“有人可能觉得自己的某一款裙子或衬衫过于普通了点,那我们就可以交流一下如何去改它们的思路,这本身就是一个有趣的过程。”店主告诉记者。

而这个交流的过程,事实上也是完成一件新品构思的过程,比方说对于款式、原材料、细节设计的设想等等,“我们可以给出适当的建议,即使顾客最后不一定选择在我们这里做,也没有关系,就是一种对于时尚的交流。”这是店主一直坚持的风格,利用自己对于时尚的认知建议客人如何设计和改造,有人欣赏,就有共同话题,所以来这家小店的很多客人都多少对于时尚有自己的态度,也能学点简单的改造技巧,有些老主顾们就学会用蜡枪把窝钉、珠片按自己的想法加在帽子、衣裳、包包或者鞋子上,营造出全新的效果。

而且在店主看来,原料和制作都不算什么,反而是剪裁和设计比较考心思,无论是当季的修身礼服还是简单的百搭外套,在进行改造设计的时候都应以能加入时尚元素和效果为出发点。材料和款式提供的加工费亦是丰俭由人,视乎个人的实际情况。比方说你的羊皮小包,用了一段时间新鲜感淡了,那就改个拉链或者加个吊件;衬衫,加个格子领拼接,既简单又有趣。

网络 )
关健词:定制 服饰小店 营销
下一篇:小虎憨尼品牌童装告诉您正确经营是关键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