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服装品牌美特斯邦威库存积压无法卖出,加盟商不再打算继续卖
网友分享:Kitty
2012-03-02 16:0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美特斯邦威库存积压无法卖出,加盟商不再打算继续卖

而今时尚服装行业竞争激烈,知名品牌更是接二连三的进入我们的生活中,也让我们越来越重视品牌形象的观念,但是品牌也不一定就会让你觉得他就会是最好的,并不是因为他是品牌,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去买,它还是会遇到服装行业一样的难题,会有库存积压,会找不到加盟商,销售不好赚不到钱,加盟商就会不想卖了等等,就像下面说的美特斯邦威品牌服饰:

美特斯邦威的加盟商表示:没有看到盈利现金进入自己的账户

在面临货品卖不掉困境的同时,美特总裁周成建还要面对另外一个问题是,有些加盟商不打算继续卖美特斯邦威了。一位加盟商说,二零零八年以前,这份生意使她过着比同龄人都要体面的日子;但是最近一两年来,根本就没有看到盈利现金进入账户。

加盟商:你说谁会来我这里买?

“八折的折扣现在根本没有用,而且就在离我门店30分钟车程的直营店里打的是五到六折的优惠,你说谁会来我这里买。”加盟商表示。

虽然现在也是在使用打折促销的方式在减压库存,但是就算以这么低价的优惠出售来减少库存还是显得很慢,而且这样不仅降低了品牌,毛利润会受到一定影响,所以必须提升品牌形象、加速销售是公司应当尝试的路径。

新闻回顾:美特服饰详细介绍等库存原因

快速时尚模式,是中国服装公司在过去几年最热衷学习的方向。但在中国最忠诚学生美特斯邦威,却未能拿到好成绩。

据美特服装产品报告分析,美邦公司二零一一年底存货金额约为2二十五亿元——仍处于较高水平,其中二零一一年春夏季及以前的过季产品约有十五亿元。

庞大的存货意味着公司积压了大量的服装产品,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积压服装的价值正逐渐下降。

任何一家服装模仿者都会被告知,在快速供应链下保持低库存是这一模式盈利的基础。但美特斯邦威犯下了致命错误,库存率不仅没降低,还比以前“慢”运营的时代增加了数倍。

截至到二零一一年的第3季度,美特斯邦威库存二十九亿元,在二零零九年这个数字只有九亿元。而据中金报告推测,美邦二零零一年底存货已降至二十五亿元规模。中金认为这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美特斯邦威的净资产约为三十二亿元,而仓库里那些过季衣服已占其净资产的1/2。今年公司仍需继续打折清理库存,这将对今年美特斯邦威的毛利率有不利影响。

中国服装公司通常都弱于品牌和设计

美特斯邦威及旗下品牌至今未能与时尚产生关联,这对服装公司来说,这意味着无法摆脱低端形象。“周成建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如果美特斯邦威的竞争力没有太多提升的话,那一定会被挤到二三线市场。”

因此美邦服饰的未来并不乐观

报告分析表示,在品牌强力攻击下,商场的低端品牌将受冲击。美邦策略调整较反复,快时尚供应链能力仍有欠缺,随着大众休闲服饰行业竞争加剧,美邦服饰未来并不乐观

因为战略的失误,美特斯邦威尝到了库存高企、难以消化的苦果,打折促销或许能解决暂时的困境。

早在2009年就进军电子商务的美邦服饰,考虑到前期投入过大可能带来的财务风险,决定停止该项业务,而由上海爱裳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经销公司品牌产品。

而今,服装行业竞争激烈,服装加工工人难找也是一大问题,有自己的品牌,要越做越大,也要做好,了解市场,乘着社会发展趋势持续发展,女装也是同样的,找到加盟商,代理商,打造品牌的同时,达到一定销售量,不产生库存积压,才会有未来的中国十大品牌之一。 丽比多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